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2020)学术年会分场 “延安精神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召开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1-16 09:53:11
[摘要]11月14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延安大学社科联、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社科联承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场 “延安精神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樊川讲堂召开。

  11月14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延安大学社科联、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社科联承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场 “延安精神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樊川讲堂召开。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创新学院院长、学院科联主席崔海潮等全体学院领导,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吉林大学、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创新学院部分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开幕式

  党委书记陈瑶代表学院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建议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凝练和深化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

image.png

陈瑶书记致辞

  张金高部长代表省社科联在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安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是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近百年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研讨,形成研讨成果,使延安精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image.png

张金高部长讲话

  开幕式后,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共党史与延安学”研究中心主任、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办公室兼科研部主任、陕西高校人文英才计划人选、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东维作了《弘扬延安精神提升治理效能》主题报告,他从“推动延安精神由管党治党向治国理政延伸”、“延安时期中共局部执政经验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历史渊源”、“弘扬延安精神、提升治理效能”等方面,深刻论述了弘扬延安精神在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方面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王东维教授作报告

  西安理工大学鲁宽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杨平教授、延安大学郝琦教授、谭虎娃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苏芳教授分别从弘扬延安精神为人民服务宗旨、提升网络社会治理能力,国家治理现代化对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继承与超越,延安精神与执政为民,践行延安精神推进新时代相对贫困治理研究,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视域下的自我批评等不同视角作了交流发言,探讨了延安精神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借鉴和时代意义。

  在下午举行了小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佘湘教授、崔海亮教授、赵华朋教授以及青年学者张威、雷云飞、邢建武、周慧红等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畅谈自己的观点,气氛热烈,使论坛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的目标。

image.png

小组讨论

  据悉,陕西省社科界学术年会从2007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陕西社科界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2020年学术年会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党的政治建设、经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内容设置了十三个场次的专场专题研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精神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上一篇:发挥中坚力量 赋能质量提升——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双长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