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 落实精准自助政策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09 10:26:33
[摘要]资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多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认真规范地开展资助工作,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对所有符合资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应补尽补,国家资助和地方资助全部落实到位,无一遗漏,做到不让一个学生

  资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多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认真规范地开展资助工作,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对所有符合资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应补尽补,国家资助和地方资助全部落实到位,无一遗漏,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20年秋季学期,依据国家资助政策,按照莲湖区教育局资助中心会议要求,结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实际情况,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学生资助办公室认真制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日程,强调资助工作注意事项,以保障资助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且有序进行。

  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主管资助工作的梁震东副校长向教职工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

\

  学校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全面宣传中学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及学校具体举措,确保学校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
\

  在高中年级家长会上,年级组长制作了形象直观的ppt向家长宣讲国家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通报本年级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让家长在全面了解学校工作的同时,感受国家政策的温暖和学校对贫困家庭的关怀。

\

  初中年级各班主任老师给学生上了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通过班级家长会,全面宣传义务段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学校资助政策、学校奖学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流程,提高家长对各级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育人政策的知晓率。

\

  学校资助办公室和团委共同配合,利用学校晨会时间,开展资助育人演讲活动。受助学生团员开展以“资助助力梦想,梦想助你飞翔”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声情并茂,结合实际生活,围绕主题,以抑扬顿挫的声音,饱满的感情,表达出自己对于诚信、感恩、爱心传递、回报祖国等优秀品质的解读。

\

  高中各年级班主任老师的全力配合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在学生中间积极宣传,指导学生提出申请,组织班级学生代表进行评议,初步确定班级受助学生,提交学校审核。学校召开行政领导会议,对审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过学校行政班子成员的共同评议,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2020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

  学校召开行政领导会议,对审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过学校行政班子成员的共同评议,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2020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
\

  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学生资助的最终目的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资助工作将继续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 学生资助

上一篇:“弄弄子”“打工人”“尾款人”…这些热词描绘的是不是你的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