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初一年级召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0-12 14:51:16
[摘要]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初一年级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初一年级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

  主题班会先是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意义,并对每一个活动予以解释,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本次活动,积极参与,争做时代好队员,从此刻做起!

  看,首先是孩子们的手抄报展示,一张张漂亮的手抄报体现了一张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图文结合,巧妙的表达了自己对于新时代好队员的理解,并表示自己会努力用好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
\

  接下来通过“红领巾心向党”的主题活动,再一次让同学们认识了红领巾的深刻含义,学习理解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发动班级一名少先队员给大家讲解红领巾,少先队标志标识礼仪的内涵,普及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学习新队章,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最后全班一起动手解开胸前的红领巾,并用正确的方法系上,让同学们再次提高对党的认知和亲近。

\
\
\
\

  最后,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一系列短视频和图片,共同学习抗疫英雄们的事迹,并通过集体朗诵活动,让同学们向先锋榜样致敬,培养学生的集体精神和家国情怀。

\

  通过本次初一年级的主题班会活动,希望各位同学能深切认识到争做时代好队员的重要性,强烈呼吁各位同学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下优秀的中学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班会

上一篇:匠心做规划 智慧走人生 ——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举办生涯教育教师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