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9-22 17:10:22
[摘要]9月21日上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片1.png

开学典礼现场

9月21日上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崔海潮,党委书记陈瑶,副校长拓欣,党委副书记白雪,校长助理黄桂林,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2020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由陈瑶主持。

图片2.png

崔海潮校长讲话

典礼上,崔海潮作了题为《阳光自信 扬蹄自奋 铸就青春无悔》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是一所继承了母校延安大学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大学,办学十六载,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2万多名毕业生,考取了千余名硕士研究生和国家公务员,涌现出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他感谢大家选择了创新学院,把学校作为追逐梦想的新起点,同时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适应新生活,明确新目标,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度过大学每一天;二是要转变学习方法,适应自主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基本能力和生活方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索,学习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勤于思考、勤于联想、勤于总结,敢于发问、敢于质疑、敢于突破;三是要牢记“厚德、笃学、求真、创新”的校训,扬蹄自奋。他希望在当下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同学们能认真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珍惜大学时光,用智慧和勤奋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用不断地进步来回报亲人,用优异的成绩让创新学院更加精彩!

图片3.png

陈瑶书记主持

教师代表、文学院院长蔡静波教授从责任、自律、规划、学习与收获等五方面与新同学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认真规划大学生活,早日成才。2020级新生护理与健康学院马圣楠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走好大学每一步,不负学校与家长的期盼。

图片4.png

教师代表蔡静波教授发言

陈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是同学们淬炼灵魂、增长知识、强健体魄、提高素质的最佳时期,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期对湖南大学同学们的讲话鼓励在场学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能谨记父母、老师、校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确立新的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意志拥抱美好世界,面向理想彼岸扬帆起航,书写新的美好人生篇章。

图片5.png

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学院领导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延安大学校友路遥先生的作品《平凡的世界》。

图片6.png

赠书仪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大学 创新学院 开学典礼

上一篇:#咱学校的新变化#互联网作品展示--曲江第十二小学(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