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咱学校的新变化#互联网作品展示--曲江第十二小学(二)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9-22 15:29:59
[摘要]

ImoDaAWa1Z982XK0.jpg

华商网讯 2020年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的第二年,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的工作中,我们看到并感受到了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而这离不开所有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为体现“建设教育强市,人人都是主力军”,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华商网在全市开展“教师好网民 代言大西安 教师节网络公益采风”活动,向全市一线教师征集以#咱学校的新变化#为主题的线上网络作品。活动推出后,老师们积极响应参与,截止9月23日,共征集作品百余件,作品涵盖视频、音乐、文章、摄影、绘画、沙画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校园提升变化、师生家长情、老师的日常工作和对未来教育工作的展望等丰富内容,让我们感受到一线教师的才华与风采。

在此我们将陆续公开发布征集的优秀作品,欢迎大家围观,为一线教师点赞!为西安基础教育建设加油!

LtcVSw3JJOSp1zom.jpg

自从2003年参加工作到现在已有17个年头。回想当初刚上班时的样子,一个二十来岁的毛头小子,中师毕业后就进入余王扁小学任教。当时余王扁小学位于曲江最东边,地处偏僻,道路不通,学校老师工资偏低,生活窘迫,一周只能回家一次,学生也只是余王扁村的孩子,每班只有十几个学生,教学环境、师资力量都很落后。面对这样的条件,我也曾有过无数次的动摇。然而,有一种信念却让我始终坚持了下来。记得在上西安师范学校时,校门口刻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经过三年的学习以及十几年的工作,这八个大字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时刻提醒我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并作为我的教育初心,让我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xGqyZIklS8I37sw0.jpg

当时的生活虽然困难,工作环境虽然艰苦,但是我一直初心不改,谨记作为教师的使命和责任,一晃便度过了好多年。2012年9月,学校拆迁;2016年,余王扁小学拆迁还建完成,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现位于曲江新区植物园东路路南,绕城高速辅道以北;占地面积10263.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569.32平方米;现有教职工48名,开设教学班16个,在校容纳学生800余人。新学校建有阶梯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图书室、仪器室、科学教室、劳技教室、体育器材室、微机室、语言教室、卫生室、广播室、美术、书法教室、大队部等一部24室,部室齐全,班班有多媒体,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学校。曲江新区接管学校后,陆续对学校的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对校名也进行了更改。我们现在以“曲江第十二小学”的名称重新起航。现在,学校校风优良,领导班子紧密团结,领导与教师和睦相处;全体教师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令人欢欣;优雅的教学环境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学校的品位,决定着它的发展。在曲江新区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我们将不断提升学校的品位,努力使它成为曲江新区一颗璀璨的明星。

m5JAUWqgonx1dFLX.jpg

新学校、新起点,我亲身经历了学校的新变化。学校建成后,我又回到了这里,继续我的从教生涯。新的学校,新的环境,让我有了新的冲劲和想法,去憧憬美好的未来。在新的曲江第十二小学,我担任教导处主任,对于工作,我游刃有余,努力进取,用创新思维开展着我的各项工作。

4EHRX2Dw23ZqbgdE.jpg

认真工作,倍感充实;用心治学,回报社会;细心生活,憧憬未来,这就是我的教育梦。在每周一的学校升旗仪式上,每当国歌奏响,红旗飘扬,我总能在内心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我一次次地接受着简单而又庄严的爱国教育。我深知,今天美好的生活依托着国家的发展壮大,我真切地体会到国富则民强的硬道理。在强大祖国的陪伴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教育这条神圣而光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负党、不负国、不负学生、不负社会。(曲江第十二小学 王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大爱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启动“导师制”育人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