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做好孩子的引路人——记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一年级教师培训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08-27 10:58:09
[摘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一年级,既是小学阶段的起始年,也是人生的启航年。为了让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一年级开学工作顺利开展,让老师们有计划、有目的、有准备地开展今后的教学工作,让小学六年的时光成为孩子们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也为孩子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于2020年8月26日上午开展了一年级教师培训活动。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一年级,既是小学阶段的起始年,也是人生的启航年。为了让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一年级开学工作顺利开展,让老师们有计划、有目的、有准备地开展今后的教学工作,让小学六年的时光成为孩子们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也为孩子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于2020年8月26日上午开展了一年级教师培训活动。

\

  畅聆希主任对一年级第一次的家长会和入学礼做了详细安排,进行了班主任工作培训。

\

  一年级年级组长马莉老师在暑假期间就对开学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会上和一年级所有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

  西安市教学能手王槐荣老师分别从环境与育人、个体与集体、行动与情怀、交流与信任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她的管理经验。

\
\

  接下来,学校行政分别从常规、教学、教研、后勤、安全、团队建设、课程开发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建议和要求。老师们在新的起点静心思考,做好规划,引导孩子不断成长。

\

  座谈环节中,老师用大卡分享了自己的所惑、所思、所得,在团队合作中共同提升。

\

  最后,李莉校长结合前期在一年级群里分享的三篇文章,给老师提出要求:一是对工作要有敬畏感。“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想想,六年之后,我们要把孩子培养成怎样的人?——有了这种敬畏感,就有了把工作做好的基础。”二是要有爱心和耐心,要用“牵着蜗牛去散步”的心态陪着孩子一起成长。第三,要使自己始终处于一种学习的状态,把工作当做事业去做,在继承前人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各美其美,多元和谐”的理念,践行学校“处处有教育,处处是课程”的思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打造学校教育品牌,成就学生,成就老师,为办好家门口群众满意的学校全力以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 教师培训

上一篇:劳动课蕴藏“大智慧” 航天校园这波操作66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