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奶爸为女儿打造专属梦想剧场

中学动态 沈阳晚报 2020-08-19 13:40:04
[摘要]老铁们,还记得那位带着女儿穿越到电视剧《我爱我家》做客的“神剪辑”老爸吗?最近,他又推出了和女儿小九的新作——《炊事班的故事》预告片,这次他带女儿体验了精彩的军营生活。

  老铁们,还记得那位带着女儿穿越到电视剧《我爱我家》做客的“神剪辑”老爸吗?最近,他又推出了和女儿小九的新作——《炊事班的故事》预告片,这次他带女儿体验了精彩的军营生活。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大概是他们见过的最走心的特效。相信平时的生活中,这位爸爸也是个宠娃狂魔吧!8月17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到这位老爸,他表示,做这件事不为流量,不为赚钱,只为记录女儿成长中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他想用特效为女儿打造一个梦想剧场。

\
\

  老爸的导演梦

  让女儿成为女主角

  这个频繁穿越于各种经典影视作品中的女孩叫小九,五岁半。她的爸爸叫贾硙,36岁,是一家化妆品企业的视频编辑。贾硙表示,他从小就有“导演梦”,大学期间,学计算机专业的他爱好视频拍摄和剪辑。“我特别爱看电影,尤其是国外大片,每次看到酷炫震撼的特效都很着迷,后来自学了视频拍摄技巧和后期制作,现在也从事相关工作。”

  疫情期间,贾硙的工作基本停滞,每天宅在家里,女儿自然成了他视频中的御用女主角。他说:“我喜欢给女儿拍视频,记录她成长的每个瞬间,利用特效简单制作发表在抖音、快手上后,很快就有了爆款。”贾硙所说的“爆款”是一条关于“父女俩开车看狮子,狮子突然开了车门”的短视频,点击率达到两千多万。记者看到,由于利用了剪辑手法,贾硙让女儿拥有了很多“超能力”,在她身上也发生了很多“神奇”的事情,视频很吸引眼球。

  老爸的拍摄经

  天真是最好的表现力

  拍了一些小视频后,贾硙开始研究如何带女儿穿越回经典影视剧,便有了那段火遍网络的《我爱我家》做客视频。谈到拍摄的过程,贾硙表示,对于懂技术的小伙伴来说,“穿越”并不难,主要就是绿布抠像,然后与原有的素材进行合成,所要注意的是角度和光照。设备非常基础,一部手机、一个三脚架、两盏灯就可以,抠像的话就把绿布往晾衣架上一搭,就是这么简单。他会先将原始素材剪辑,然后根据剧中人物的对白给小九设计台词,最后结合剧中场景进行拍摄。

  当然,在拍摄中,父女俩也会遇到不少困难。比如原剧镜头和画面是固定的,小九在表现上就会有很多障碍,贾硙有时会让小九对着一个扫帚讲台词,并作出情节中应有的表情和反应,这对五岁多的孩子来说是有难度的。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每次拍摄都要大半天,小九都很配合,贾硙把这归功于父女之间的默契。他说:“小九三岁前都是我亲自带的,我们也建立了健康的情感纽带。拍摄中,我不会刻意培养她的表演能力,我经常和她说放松演自己就可以,因为孩子本身的天真可爱就是最好的表现力。”

  老爸的新憧憬

  让女儿穿越到更多剧中

  《我爱我家》小视频火了后,贾硙又带着小九穿越到热播剧《隐秘的角落》中,《炊事班的故事》也即将发布。接下来,他还打算让女儿到《家有儿女》、《东北一家人》中去“客串”。

  随着一条条视频的走火,现在小九已经有了很多粉丝,网友们也很羡慕她有个“超人”老爸。但贾硙称,对于大家的关注和喜爱,他很感激,但目前这只是他的个人爱好,拍的视频也是一家三口的自娱自乐,他不想靠这个赚钱赚流量,只想投入最纯粹的亲情与爱。“每次视频拍摄完后,小九都会特别期待自己会穿越到什么地方,拥有什么样的‘魔法’,然后她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一句‘爸爸,你真厉害’!对我而言,这就足够了!”贾硙表示,孩子的世界就是如此简单,他们想要的并不多,也许只是来自爸妈一次走心的陪伴,他希望每一个视频都会成为小九记忆深处最美好的定格,长大后再看时,会觉得这就是专属于她的梦想剧场。(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吕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奶爸为女儿打造专属梦想剧场

上一篇:暑假作业没做完和妈妈“顶”上了 14岁男孩离家出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