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陕西资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22 12:47:51
[摘要]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于2009年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并正式开设。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坚持“校院一体,医教融合”的办学体制,经不懈努力,专业建设日趋成熟。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较高,职称、年龄、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新能力,团结奋进的教学科研团队。本专业现有教师39人,其中专业带头人2人,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14人,副高及以上职称6人,中级职称22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0%。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系内教师参编教材6本,完成精品课程建设一门。

  2016年获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骨干专业建设项目。

  2017年入选陕西高职院校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名单。

  毕业生遍布在省内外各级医院,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公认和好评,多数已成为业务骨干。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医学检验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面向卫生行业临床检验技师、输血技师、病理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临床医学检验、输(采供)血、病理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根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岗位能力要求,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与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临床医学概论》、《临床检验基础》、《寄生虫学检验》、《血液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检验》、《临床实验室管理》等课程。

  【实验实训】

  现已建成校内实训室29间,其中专业基础课实训室20间,专业实训室9间。本专业所有的主干课程都有与其相应的实验室,如生物化学检验实训室、临床检验实训室、形态实训室和免疫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现有检验仪器设备包括全自动生化分析仪2台、血液分析仪2台、尿液分析仪3台、电解质分析仪2台、显微镜100余台、分光光度计5台、各种血片、骨髓片及病理片1000余份,其总价值400余万元,能够满足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实训的需要。

  目前,学校设有1所直属附属医院,45所教学医院和校外实习基地,校外实训基地均为二级甲等以上医院,通过“院校联动”机制,共同制订健全的管理制度,形成“管理有专人、指导有大纲、学习有计划、考核有标准”的实习机制。学生的见习和实习有众多的实训实习医院作支撑,严密的制度作保障,经验丰富的临床一线教师,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办学与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以医学检验为核心职业领域,以病理检验、试剂生产、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为就业拓展职业领域。在医学检验领域,学生的就业范围是医院检验科、独立实验室、体检中心,在临床检验、生化检验、微生物检验、免疫检验岗位从事相关工作;在其他就业拓展领域,学生的就业范围是病理检验科、企业实验室、试剂仪器公司,在试剂生产岗位、销售岗位等从事相关工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上一篇:筑梦—在建大你可以get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