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如今,才知道你的爱 (李云鸽)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1 09:42:40
[摘要]爱有时候像炙热的阳光,就算没有察觉也会被照耀到;爱有时又像极寒冰雪中的一丝火苗,只有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和微微热光的温暖,才会被你发觉。

  爱有时候像炙热的阳光,就算没有察觉也会被照耀到;爱有时又像极寒冰雪中的一丝火苗,只有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和微微热光的温暖,才会被你发觉。

  记得小时候大人们总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还小,长大了就知道了。”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会生气,我感觉这句话就是大人们为了忽悠小孩子才说的,所以我对这句话也厌烦至极,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想打破砂锅问到底,但得到的回复却还是这句话。

  在我快要上小学的时候,远在西安打工的父母突然向奶奶提出了要接我到西安上小学的想法,一开始我很不情愿,我舍不得这个我待了六年的家,也很不舍得这里的一切:舍不得门外能结出美味柿子的柿子树,舍不得陪我玩了六年的表弟,舍不得和表弟做过游戏的每个地方,更舍不得细心照顾了我六年的奶奶,我去找父母表示抗议,但他们生硬的态度却在更加坚定的表示‘抗议无效’,于是我又去找了奶奶,我认为奶奶肯定会留下我的,但奶奶的犹豫使我明白了她的态度。

  我大闹着哭了一场,但没有人考虑到我的感受,就这样第二天我坐上了开往西安的巴士,我没有和奶奶告别,一路上我都在想着一个问题:“奶奶是不是不要我了?”怀着这样的想法到了西安,下车后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恐惧和陌生,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陌生的家,陌生的父母和陌生的一切。一开始我很不适应,没有朋友,成绩也不是很好,但后来我开始尝试改变,开始主动与人交往,开始观察路边总能见到的熟人,开始交了朋友,开始有了好成绩,开始成为了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一天放学回家妈妈突然告诉了我爷爷去世的消息,当天晚上我和妈妈回到了老家,看见奶奶我很吃惊,我不知道奶奶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多的白头发和皱纹,但我知道奶奶老了,第二天举办完葬礼后我因为还要上课,所以当天下午就要回西安,我想和奶奶道别,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在要出发时奶奶拉着我的手舍不得我走,就在那一霎那我才明白了奶奶对我的爱,我才明白了奶奶当年的做法,泪水不经意间流了下来。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大人们常说的那句话,‘’我长大了,也明白了。”如今我才知道你的爱。对不起,奶奶,我知道的太晚了。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八年级二班   李云鸽   指导教师:崔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如今,才知道你的爱

上一篇:生命的绿色(白婧娽) 下一篇:如今,才知道你的好 (王子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