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如今,才知道你的好 (王子慧)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1 09:46:01
[摘要]每个人,都有变得成熟然后明白母爱的过程。它像是一个固定的过程,使你总有一个知道爱你的人对你的好的经历。

  上帝说,神都不是万能的。所以他创造了母亲。每个人,都有变得成熟然后明白母爱的过程。它像是一个固定的过程,使你总有一个知道爱你的人对你的好的经历。虽过程如此相似,但我觉得每个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不是谁好谁坏的差距,而是这种情感是独一无二的。

  儿时的我,习惯了母亲对我的唠叨,也就习惯了她对我的爱。明知道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却怎么也无法珍惜,无法感动。

  初二以后,固定的学习模式就是晚睡,各种原因和问题层出不穷,令人苦恼。于是每次晚上写作业时都会心情烦躁。大冬天的好像房间都因为心情变得不透气了。更烦的是,老妈还非要在你房间看着你写,想来我也是会自控的年纪了,但老妈每次在家就喜欢坐在房间中看我写作业。拒绝也没有办法,只好我自己写自己的作业,她看会手机看会我。

  这一天的作业有点多,十点以后还在桌前灯下翻着作业本,房间已是开着暖气了,但感觉还是有些许冷。眼睛很酸,腿也好麻。就想着快点倒床上吧,又害怕写不完作业第二天死翘翘,就在这矛盾的心理下奋笔疾书。那感觉就像是在冰天雪地的战场,风雪呼啸,对手是一个百足虫,它叫嚣着:“你来砍我的脚啊!你砍不完的!”我就这么“砍不完”地写着作业。唉!真是难缠。眼看10:40,分针一转过去。我把本子皮一掀,终于完成了,想着快点上床睡觉,脚尖都有点冰了。回头一看,老妈都在床上睡着了。于是我把老妈叫醒,让她回她房间睡,下床时她碰到上床的我的脚,立即又开始唠叨,说什么你的脚凉,让我拿个暖水袋再睡。都这么困了我才懒得去,立刻回了句不用了,倒床就睡。模糊间就听见她在厨房弄起一阵响声,刚想喊她。声响就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热乎乎的暖水袋塞入我脚下的被子。老妈让我赶紧睡觉,我却又忽然醒了。她本不用陪我写作业的,也不用这么晚都困得睡着了还起身去倒一个暖水袋的。应该是被暖水袋热醒的吧,此时我竟有些宁静。而且,还宁静了许久。后来,我发现这份宁静,叫做感动。

  一个人对我好了太多次,太多次,以至于我的行为都没有停止表现我对她的讨厌,以至于我都忘了,她的好,是独一无二的,是天价不售的,是我专属的。

  蓦然回首,如今,才知道你的好。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八年级二班王子慧    指导教师:崔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如今,才知道你的好

上一篇:生命的绿色(白婧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