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生命的绿色(白婧娽)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5-21 11:31:49
[摘要]蓝与黄混合成了绿,绿便是蓝天之下、黄土之上最美丽最包容最宽广的颜色。

  蓝与黄混合成了绿,绿便是蓝天之下、黄土之上最美丽最包容最宽广的颜色。

  当树枝初露绿芽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生命的成长;当你在漫无边际的沙漠中见到一片绿洲的时候,你是否觉察到生命的顽强;当你驰骋在宽广辽阔的大草原的时候,你是否读得出生命的精彩。我把绿色当成了生命,我要用绿色涂满生命中所有的空格。

  绿,自然的本色,一种单纯明快的颜色;绿,生命的底色,一种冷凝秀气的颜色。绿,有“草色入帘青”的优雅,有“绿树村边合”的美妙,有“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意境,更有“绿杨荫里白沙堤”的宏阔。绿,是一种感悟,是对生命的思考与提炼。

  生命失去绿意,便是一派寂寞。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绿色希望的延续伸展。生命有绿意,便有无数的希望点缀其中,那份美丽,只有纯净的心灵能体会得到。曾经发现过初春的第一抹嫩绿,它借着风,是时光里晃动,它借着雨,在阳光下生长。为此,我感动过微笑过。那一刻,连我的指缝中都流淌着温暖的绿意。生命中的那份绿是何其珍贵,那份生命存在的高贵,该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一个人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用自己浅浅的稚意去思索生命,为自己描绘一幅绿意盎然的未来图景。也许你不会相信,但我却执着如铁地认为,我抓住了生命的胳膊,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那清新而又绿盈盈的薄荷气息。我相信那朦胧的绿色薄荷气息会唤起我体内绿色种子的呼应,抹上一缕不绝的微笑,闭上眼,我听到种子努力生长的骄傲呼吸声。

  也许生命里搀杂着落叶的眼泪,会溅起点点滴滴的惆怅,一声叹息,纠集着孤独与感伤,一同摔打着柔韧的绿色精灵。但我相信,生命,是春天的孩子,天使会微笑着洒下那片属于生命的绿色,然后在翠嫩的草尖上,在盎然的叶片上散开,激起绿色的希望,并无边无际地蔓延。

  在这个越来越现代化的都市里,大自然的绿是如此的宝贵,但是我们并不缺乏绿色,因为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块绿色的领地,人性愈纯愈真,绿色也愈翠愈明。绿,是大自然的本色,更是我们心灵的颜色。

  我将绿设为生命的底色,从此,生命因绿的存在而高贵。我再一次流着泪微笑,就为那绿色的生命,和生命的绿色。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九年级四班 白婧娽 指导老师 文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的爸爸是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范昌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