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抓应急疏散演练 筑校园安全防线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16 13:31:55
[摘要]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6月10日,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了2020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6月10日,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了2020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演练之前,学校就形成了由邓浩校长为总指挥,主管安全的张建伟副校长为副总指挥,全体中层、班主任为组员的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并且在学校工作群向全校教职工传达了疏散演练的分工和具体方案,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同时要求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法指导,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顺利、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
\

  7点45分,张建伟副校长一声令下,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23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疏散引导员迅速跑到教学楼各楼梯口、转弯处等岗位,指导学生们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楼,迅速向操场转移。

\
\

  演练过程中,师生们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临危不乱、处险不慌。

\

  随后,张校长对整个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是学校安全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不仅使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让他们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和火灾的逃生方法,也是学校与学生互动的一次难得机会。

  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确保在出现危险时,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不出现人为原因造成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事故,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愉快和难忘。

\
\
\

  最后,大莲花池街派出所副所长高山对全校师生做了安全知识培训,他从交通、防火、用电、防溺水、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安全预防,应急处理等知识,并且再一次强调了疏散演练的重要性。随后他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向学生传授了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四扫"的步骤要领,朗朗上口的要领同学们很快都记住了,大家也都纷纷跃跃欲试,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让学生学到有关的安全防护知识,锻炼了学生遇事不慌的反应能力,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我们将把今天的活动作为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动力,为学生们的幸福成长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努力奋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疏散 演练

上一篇:弘扬校园文化,展示社团精彩——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