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轮岗交流展风采,名校引领促提升---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名校+”交流教师个人事迹展播(二)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12 14:32:18
[摘要]李虹,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初中语文教师,从教13年。

  李虹,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初中语文教师,从教13年。按照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名校+工作安排,2019年9月被派往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进行交流工作,担任七年级二班班主任及七年级一、二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交流期间,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抱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涨的工作热情,在教育的沃土上,孜孜不倦地耕耘着,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

勤奋工作 甘于奉献

  作为西安市高新区名校+工作的第一批交流教师,李老师深知此次交流工作责任的重大。在9月1日正式开学前,她已结合西安高新第一学校的班级管理模式及教育教学理念对本班的班级管理及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在日常的工作中,更是按照高新第一学校的管理规范来严抓常规,精心教学,希望通过自己勤奋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五十二中学校注入新的活力,也能从行动上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每天早晨7点前,你一定可以在五十二中校园里看到李老师的身影。她永远是班里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一个。早晨开窗通风,打开饮水机、多媒体,准备好测温盒;中午上完课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赶忙进入教室为孩子们发放午饭,组织休息;下午放学后护送学生整齐有序到校门口,检查教室卫生,进行消毒喷洒,这一系列习惯性的动作就是她每天平凡的工作日常。但在这平凡琐碎的工作背后,却有着我们看不到的舍弃与选择。因为每天要早到校,所以他无法按时接送自己上二年级的儿子去学校,只能辛苦家里老人风里雨里来回接送。孩子生病了,为了不影响给学生们正常上课,只能将孩子先接到办公室休息,等下班后再带去医院。作为一个从教13年的教师,每天她依然坚持将课本、教参、课件带回家,在静静的灯光下,细细琢磨,反复修改,力求将每天的教学工作做到最好。就是这份责任心,这份对教育工作的执着与热爱,让她把自己的学生永远放在了第一位。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工作格言:既然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付出。既然目标是地平线,就要风雨兼程奔向前方。

\

关爱学生 真情奉献

  教育是门艺术,更是一门爱的艺术。在教育的这方沃土上,在心爱的三尺讲台上,李老师一直用真情、爱心去温暖学生的心灵,用智慧、坦诚去开启学生的心河。“今天早上吃饭了吗?”“上课的内容能听懂吗?”“看着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嘛”,这些都是李老师经常挂在嘴上的话语。“加油,这次考试一定能冲进前十!”“别灰心,下次还有机会。”“要注意了,最近上课你的心有点飞了”,这些都是李老师写在同学们作业本上的话语,“网课上完后,咱们一起聊聊呗!”“最近是不是又打游戏了”,“你最近的作业都是自纂体”,这些都是李老师网课期间和同学们的聊天信息,这一句句暖心的问候,小小的关心,真诚的提醒,俨然已成为了他们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最好纽带,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教育着每一位学生,也温暖着每一位学生。

\

  在学生们的眼中,李老师永远是开朗的,乐观的,幽默的,是课间和他们一起欢笑着跳绳踢毽子的大姐姐,是课外活动课上带他们一起奔跑着抢球的孩子王,更是那个永远把笑容挂在脸上,用耐心和爱心感染学生、把爱注入孩子们心田的良师益友。用李老师自己的话说,教育工作应该是最纯净的工作,教师绝不应该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带到工作中去,学生的快乐与成长就是教师最大的幸福!

\

用心教学 乐于奉献

  教学有路心为径。教学是一门需要用心揣摩的艺术。李老师始终坚信这一点。她认为讲台就是舞台,站在讲台上的她总是充满激情,她的课堂总是充满生机与活力。她努力探索着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教中研,在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趣、实、活的教学风格,牢固树立了以人为本的教学意识,创设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教学效果显著。除此之外,李老师还善于将智育和德育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精心设计、组织安排各项活动,如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精心策划线上开学典礼,录制新学期的欢迎辞,让学生们通过温暖的开学仪式感受学校及老师的关怀,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旅。同时还将疫情作为一本育人的教科书,抓住契机,对学生进行感恩、生命及爱国意识的教育。在班级举行“送给白衣天使的祝福卡”,“赞颂抗疫英雄”及“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朗诵及征文活动。利用阅读课时间,为学生配乐朗读关于感恩、自律方面的美文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影响教育着学生。

\

  作为一名交流教师,李老师还积极参加各种省内外教研培训活动,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所学所感向五十二中的老师毫无保留的进行分享。积极参与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名校+公开课展示及班主任经验交流,同老师们共同探讨,共同研究,群策群力,为学校的质量提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敬业乐业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李虹老师用她全部的智慧和爱心诠释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深刻含义。她也将继续带着对教育工作的无限热情去追求、铸就不平凡的教育之路!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 轮岗

上一篇:适性扬才 科技畅想------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生涯主题活动绘画模型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