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蓝田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陕西教育新闻 蓝田县教科局 2020-06-06 15:00:35
[摘要]聚焦政策抓落实 补齐短板促提升---市教育局来蓝督导教育脱贫整改工作。

  聚焦政策抓落实 补齐短板促提升

  ---市教育局来蓝督导教育脱贫整改工作

  市教育局成立以副局长赵春平为组长的脱贫攻坚专项检查督导组,于 5月25日一行6人就我县“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成效考核反馈教育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核实、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督导,县教科局局长何平郎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一并参加。

image.png

  市教育局督导组在蓝田县教科局召开专项会议

  汇报会上,市局一级调研员胡宗焕就中、省2019年教育扶贫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的教育整改问题及本次督导检查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说明。

  随后,何平郎就我县教育脱贫工作中涉及的12个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对我县教育扶贫工作整改资料进行了逐项检查,并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访谈,对我县能够结合县域实际攻坚克难,有针对性地落实中、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等做法表示肯定。

image.png

  督导组实地查看蓝桥九年制学校

  下午,督导组在教科系统相关人员陪同下分别深入蓝桥九年制学校和辋川镇西杆庙小学对旱厕改造、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教师帮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督导组通过查看旱厕改造现场、查阅资料、电话抽查、提问访谈等方式对学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image.png

  督导组在辋川镇西杆庙小学召开现场反馈会

  随后,胡宗焕组织召开现场反馈会,对督导检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督导组成员分别就各自督导检查发现的亮点、不足及需要完善提升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及时反馈。

  反馈会上赵春平对我县在教育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基层学校工作质量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为确保教育脱贫工作圆满收官,继续做好教育脱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全县教育脱贫工作;二是针对反馈问题,补齐短板,以点及面逐一排查,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实现销号清零的目标;三是加强有关政策、文件再学习,在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期间,确保政策执行规范;四是思考更为有效的宣传方式,确保资助政策宣传无死角,为提高学生和家长的资助政策知晓率提供有力保障;五是通过查缺补漏,进一步梳理并完善工作资料,确保工作资料高质量。

  最后,县教科局负责同志表示,会后立即组织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中心校负责人召开会议,就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标对表教育扶贫政策要求,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本次市局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检查对我们提升教育脱贫攻坚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夯实工作细节,狠抓政策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总攻,上下联动决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上一篇: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 传播科学思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