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这个“六一”不一般!高新一小麓湾分校首届自创作品售卖会火热开售!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06-01 13:29:24
[摘要]当美丽的校园变身声势浩大的图书售卖场,当创作的热情遇到懂你的读者。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高新一小麓湾分校首届个人文学创作作品售卖会火热开售!同学们用特别的方式,以校园小主人的姿态,共同迎接自己的节日!
\

  华商网讯 当美丽的校园变身声势浩大的图书售卖场,当创作的热情遇到懂你的读者。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高新一小麓湾分校首届个人文学创作作品售卖会火热开售!同学们用特别的方式,以校园小主人的姿态,共同迎接自己的节日!

\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儿童文学作品交流平台,激发文学创作热情,感受文学创作乐趣,树立文学创作自信。激励、鼓舞更多学生加入文学创作“小作者群”,促进特长发展,全面提升阅读写作能力,打造麓湾特色课程品牌活动。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同学,来看一看我的书吧!”今日的校园热闹非凡,同学们化身小小售卖员,给路过的同学积极推销。这可不是普通的图书,而是同学们汇集了心血和智慧的自创作品集。经过个人申报,家长、教师推荐,学校审批等程序,此次售卖共产生102位小作家,17本小说,85本文集参与售卖。

\

  同学们把自己的“摊位”装点一新,艳丽的桌布和精美的饰品吸引同学们驻足流连,“摊位前”还摆放着制作精美的作品简介易拉宝,在花团锦簇中,小作者们向买书的同学积极介绍,全方位展示。校园的回廊里叫卖声此起彼伏,同学们认真挑选、欣赏,校园变成了一个小书市。

  《别样少年》《拾趣稚语》《迎着阳光奔跑》《花开的声音》……参加售卖的作品有反映多彩生活的,有幻想神奇境遇的,也有描写童话世界的。内容健康向上、想象丰富,富有生活气息,语言充满童趣。同学们结伴而行,拿出准备好的零钱,仔细挑选心爱的作品。

\

  “这本多钱?”“10元”“能便宜点吗?”……为了以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作品,孩子们在讨价还价中体验了理财,锻炼了自主的能力。买一送一、现场抽奖、降价出售……同学们为了促销使出浑身解数,孩子们的智慧在这一刻体现地淋漓尽致。

\

  社会是最好的教育,通过售卖会,学生们从小体验了各种社会角色和功能,锻炼了交际能力,鼓励孩子们大胆表达,自信展示!现场成交率达到90%以上,许多摊位前的图书被一抢而空!有的同学书籍卖完了,还收到了小读者的预订!

\

  许多同学一买到心爱的书籍,就立即阅读起来,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书籍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阅读的香气弥漫了整个校园。看到其他同学的文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欲望,许多同学表示,明年他也一定要参加作品售卖!

\

  让儿童爱上写作,是高新一小“网络环境下作文早起步”语文特色课程的美好愿景。2018年9月,课题在麓湾分校落地实施,训练一年后,一年级学生基本上在40分钟里可以写出300~400字左右的电脑作文,最多的在40分钟时间内现场写出高达1000多字且文从字顺、有较好立意的作文。一学年结束后,大部分学生有自己的习作汇编集,平均6000余字。二年级开始,孩子们开始尝试儿童诗和小说创作。不到两年的时间,2018届100%的学生具有了诗歌创作和短篇童话小说创作的能力,30%的学生能独立创作连载小说,60%学生的原创文集已集结成册。麓湾小作家文学创作呈现个性化、多样化,展示出斑斓多姿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

  自创作品售卖活动不仅仅是学生展示自我的小天地,学校全部教师也参与其中,以购买的方式鼓励孩子们积极创作,让每个学生都出书,每个孩子拥有自己的作品集!

\

  孩子们细数了售卖所得,将收入自愿放入捐款箱,捐给对口的“手拉手”学校,同学们的爱心在校园凝结成美好的祝愿,这一善举让这个“六一“儿童节更有意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一小麓湾分校

上一篇:定了!西安幼儿园6月8日起开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