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第五十六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9 13:05:44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五十六中学 校园美图 (11).JPG

学校介绍

  西安市第五十六中学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位于灞桥区席王街道办杨圪塔村,北向灞河,南靠白鹿原,东依汉文帝霸陵,西邻大阿弥陀寺。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在原来老洞小学和东里小学两个中学班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学校占地面积15743平方米,建筑面积4503平方米,配备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地理教室、科技教室、图书室、微机教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心理咨询室、特殊资源教室等28个部室,图书室藏书8816册,微机教室计算机48台。

西安市第五十六中学 校园美图 (5).JPG

  学校现有学生223人,共6个教学班。现有在编教职工36人,专任教师34人,其中高级教师4人,中级教师18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6人。

西安市第五十六中学 校园美图 (2).JPG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以“润志”文化为统领,秉承“春风化雨,润志有声”的办学理念和“有志者事竟成”的校训,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全面培养,坚持“五育并举”,开展“北斗七星争创”活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7年,作为“+校”与“名校”东城一中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2018年成为西安市首批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之一。2019年,成为西安市首批33所公办初中质量提升学校之一。2020年4月,与东城一中深度融合,正式成为西安市东城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五十六中校区,纳入东城一中教育联合体进行全面统一管理,实施“一长多校”,办学水平大大提高,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先后获得西安市文明校园、灞桥区教育教学质量目标评估优秀单位、灞桥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西安市特殊教育学生经典诵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办初中 西安市第五十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