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举行一年级学生主题入队仪式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06-01 13:26:43
[摘要]为扎实深入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5月29日,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特开展了“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一年级学生主题入队仪式。

\

  华商网讯 为扎实深入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5月29日,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特开展了“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一年级学生主题入队仪式。

\

  庄严肃穆的仪式由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辰老师主持开展,首先向参与少先队活动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鲜红领巾,随后一年级全体师生们用饱满得精神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国旗班同学们的护送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到了升旗台,此时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师生行注目礼。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庄重。师生们共同唱响了活泼明快的校歌《快乐之歌》后,“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

  在出队旗后,大队长四四中队吴依璇发言并宣布入队决定。随后,为发挥党带团、团带队的精神,学校党员教师和青年团员教师代表为一年级的学生们佩戴上第一条崭新的红领巾。新少先队员一年级4班的张景博同学作为新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他内心对于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热爱和对未来成长的美好向往。之后,我校吴娟副校长为一年级新成立的中队授旗,宁亚茹副校长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最后,全体一年级新中队、新少先队员们共同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辰老师带领他们完成呼号,“准备着,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语气坚定、字字铿锵。伴随着退队旗,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

  学校侯西科校长也面向全体一年级师生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一年级同学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谈到学生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家长的付出、老师的培养,更离不开伟大的祖国,他寄语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爱阅读、爱锻炼,用艺术陶冶情操、全面发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像本次入队仪式的主题一样“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

  侯校长的谆谆教诲记在每一位一年级师生的心间,他们怀揣着梦想、信念与责任拍摄了第一次新中队合影,新少先队员们也在返回各班教室后,通过观看视频收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对自己说的祝福与期望,并收到了爸爸妈妈为他们提前准备好的入队“礼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师范大学 学生主题 入队仪式

上一篇:定了!西安幼儿园6月8日起开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