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一路阳光,一路真情,一路温暖(潘桐)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5-13 13:36:35
[摘要]今后,我会珍惜这人生路上一路阳光,一路真情,一路温暖。

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我寻找的阳光一直照在我身旁……

寒冬腊月,寒气逼人,只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才有缕缕暖意。

寒风呼啸着,将枯叶撕扯着、拖拽着从树上硬生生地卷下。我迈着急促的脚步,匆匆赶到了公交车站。不一会儿。公交车就来了,我裹了裹衣服,上了车,公交车上虽说开了暖气,却依然十分寒冷。

公交车,依旧以走走停停的方式缓慢行驶。

过度的疲劳,让我随遇而安起来,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没睡多久,就被一阵同样急促的脚步声惊醒了——一位老妇人上了车,老妇人穿着单薄的衣服,上面的补丁很快进入了我的眼帘。绿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颊滚下。过度劳累使她瘦削的脸上爬满了皱纹。没等老妇人站稳,司机就一脚油门,老妇人一个前倾,险些摔倒。她依靠在旁边的栏杆上,手忙脚乱地放下手里的行李,当她伸手一摸口袋,脸色就变了样,变得焦急而无奈。看得出又一个没有带钱的。

老妇人硬着头皮转过身,对司机陪着笑脸,说:“师父,我刚才出门太着急了,把钱忘记带了,您通融通融。”司机停下车,老妇人又是一个前倾,紧接着车门打开了,司机严厉地看着老妇人。老妇人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低着头说:“您帮帮我吧,我儿子现在医院里抢救,您就行行好吧!”老妇人越说越激动,眼里强忍着泪水。“这——是——规——定!”司机师傅一字一顿地重复着职业“原则”。

老妇人绝望了,她拿起行李,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后门。这时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站起来,一只稚嫩的小手将硬币投进了投币箱。老妇人简直不相信会有好心人“拔刀相助”,紧紧拉着小女孩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太谢谢了!”


窗外的阳光洒进车厢,并没有带来多少温暖,但我的心中,确实无比的温暖,阳光洒在小女孩的身上,闪闪发光,我想:今后,我会珍惜这人生路上一路阳光,一路真情,一路温暖。

(作者:潘桐)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阳光 真情

上一篇:什么是大海的声音?快和我一起聆听(孙炜程) 下一篇:我家里有个不讲道理的妈妈,你家呢(廖知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