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我家里有个不讲道理的妈妈,你家呢(廖知瑶)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5-13 13:40:05
[摘要]我妈妈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批评我,有时候,我觉得她很不讲道理,所以就和她吵架。比如,我在外面玩了,回来已经很晚了,妈妈还要我把当天的作业做完了才能睡觉,而不管我累不累。

我妈妈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批评我,有时候,我觉得她很不讲道理,所以就和她吵架。比如,我在外面玩了,回来已经很晚了,妈妈还要我把当天的作业做完了才能睡觉,而不管我累不累;又比如,她每天都要求我弹一小时钢琴,可是我有时候不想弹;还有,我回家进屋后,经常忘了换拖鞋,就常常被她教训。总之,我常常因妈妈不讲道理而和她吵架,所以我总想找个把柄“教训教训”她。

有一天周末,我在家里做作业,妈妈出去买菜。妈妈刚出去一会儿不久,突然门被打开了。只见她火急火燎地从外面冲进来,也不换鞋,直接走到阳台边,脚上脏兮兮的沾满了水,把地板都弄脏了。原来,外面,外面突然下起了雨,妈妈回来拿雨伞。嘻嘻,我觉得机会来了。“这下该轮到我批评你了!谁叫你平时经常教训我,我可要趁这个好机会‘扬眉吐气’一回。”我心想。正在我得意洋洋时,只听妈妈叫了一声:“坏了!”她连忙返回门口,脱了鞋子,到卫生间拿起拖把马上要“消灭罪状”。我正想学着妈妈平时晃着脑袋、手叉着腰、厉声教训我的样子批评她时,她却先吼了起来:“你,你为什么不拿拖鞋给我换?”我吓得目瞪口呆,咋变成“恶人先告状”了呢?我又错了?难道这也是我的错?大家给我评评理啊!她是不是个不讲道理的妈妈呢?

我终于发现,大人犯错时,总会找个理由来掩盖她的错误。难道小孩子天生就要挨批评?下次,我一定要找个充足的理由批评她。

(作者:廖知瑶)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鲜活 人物形象

上一篇:一路阳光,一路真情,一路温暖(潘桐) 下一篇:从一朵平凡的花,发现生活中的美(张丹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