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8 13:14:01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创办于1983年,是一所雁塔区政府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7.4亩,现有教学班23个,在校学生1100人。目前学校被命名为西安市“文明校园”、“绿色学校”、“平安校园”、陕西省“316工程”督导素质教育“优秀学校”。

  位置优越,区域优势显著。西安市第九十九位于雁塔区纬一街(雁南一路)499号,地铁2号线纬一街出口处,交通便利,位置优越。学校毗邻大雁塔,相望曲江池,周边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林立,堪称古城文化核心区,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发达的现代文明彼此交融辉映,为孩子的学习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n2YOUlKi8rqGXY96.jpg

  设施精良,办学条件先进。学校建有标准的现代化塑胶运动场,有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专用运动场地以及6种专业体能训练运动区。拥有22个省颁一类标准的功能部室,高标准通过了陕西省“双高双普”和“教育强区”验收。现代信息技术装备精良,完成了“校校通”、“班班通”工程,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学校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助推作用,运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与陕西师范大学附中多年结成紧凑型大学区、“名校+”教育联合体,按照“合作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在师资培训、课堂教学、德育创新、信息技术资源等方面实现了统一和共享,以多媒体技术为平台坚持开展“直播课堂”、远程同步备课,同步观摩研讨等活动,为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学校基本实现了管理信息化、教学现代化、教研网络化、学习多样化。

IMG_5410(20200418-173109)_wps图片.JPG

  师资雄厚,教师队伍一流。我校初中部现有专任教师56名,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省市级骨干教师16人,中高级职称占比达80%以上,这支成熟的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教师团队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长期以来,学校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特色,用新理念、新方法开展了九九论坛、教学反思、结对帮扶、经验交流等一系列的校本研修和教师培训活动,充分利用大学区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究高效课堂新途径,有力地促进了师生的共同发展和学校质量的不断提高。学校的管理团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精细管理,引领全体教职工深化教科研改革,创新德育模式,探索学校特色发展与内涵提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2018年度学校被评为雁塔区中小学目标考核“优秀学校”。

  环境优美,校园文化特色鲜明。近年来我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秉承传统,立足实际,逐步形成了富有时代特色的“同心”文化主题。“必仁且智”的校训、“以爱心滋养爱心,用智慧启迪智慧”的办学理念、“成就有情怀、有担当、有智慧的人生”的办学目标,营造着“仁”(以人为本)的文化管理氛围,构建着“智”(追求科学高效)的文化育人模式。教师坚守“弘道养正,泽如时雨”的教风,学生养成“乐学善思,求真求新”的学风,“九九同心,和而不同”的优良校风蔚然而成。“九九同心”文化墙 、文化长廊等景观设置典雅;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绿植丰富多样,四季有花、桃李芬芳。优美怡人的校园环境和特色鲜明文化气息给孩子们带来愉悦的精神享受和浓郁的文化熏陶。做有情怀的师者,建有温度的学校,让每一个生命在爱的阳关下得以生动的绽放。

QQ截图20200418174536_wps图片.jpg

  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学校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全面育人、创建特色”的办学思路,制定了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高效的内部运行机制,教学管理精细严密,在做好常规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类教学研讨活动。从备课到上课、从教育理念的更新到教学手段的改进,深入研讨,积极探索,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校园德育工作凸显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以培养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为突破口狠抓文明素养的形成。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为主阵地,开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等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学校开设有合唱、舞蹈、书法、绘画、篮球、足球、乒乓球、文学、广播等14个社团,每周一次的活动、机动灵活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激发学生兴趣爱好,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每年一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和“运动会”,为丰富学生的文化底蕴、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实践创新能力搭建了有效的平台,也显现着学校以人为本,让每一名学生得到个性化成长、全面发展的教育追求。

QQ截图20200420093213_wps图片.jpg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推动着九十九中不断向前,并取得了一个个可喜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学校发展水平316工程评估先进集体;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绿色学校”、西安市“示范家长学校”、雁塔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学校、雁塔区精神文明建设优胜单位、区教育系统先进党支部、雁塔区中小学目标考核“优秀学校”。

  质量提升 凝心聚力再发展。2020年,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作为西安市首批重点提升的 33 所公办初中之一,乘借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强劲东风,也将迎来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大提升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将紧抓机遇谋发展,凝心聚力求突破,在市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名校西安市第85中学的带动,全体教工将共同努力,改革创新,突破瓶颈,通过机制改革激发内在活力,通过校园形象提升、设施设备等硬件设施的高标准配置以及优秀管理团队打造、优势学科建设、优秀师资培养等途径,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对此我们九十九中人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QQ截图20200420093542_wps图片.jpg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质量提升重点项目概况

  按照市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我校制定了《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三年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以及细致周密的阶段性计划任务。2020年我校质量提升重点项目如下:

  精准改善硬环境:2020年学校硬件提升投资92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整体形象提升改造,对现有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外立面进行提升改造,内部进行提升装修,对学校整体布局进行优化,完成家属院老旧院落改造,扩大教育教学空间,对校园文化环境进行整体设计,对校园整体形象进行美化提升。届时学校的办学环境将大为改观,家长、学生的直观感受将大为转变。其中270万元将用于部室设备的更新换代。

74hojF6gqpT6CDIG.jpg

  精准提升软实力:第一,深入实施“名校+”工程。我校与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组建“委托管理”模式的“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挂牌“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99中分校”,由85中向我校派驻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通过推进“六个统筹”、“六个统一”的管理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教育质量。第二,通过建立领导班子动态考核调整机制、教师队伍的“区管校聘”试点改革、完善修订绩效考评机制和管理分配制度等方式,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发办学活力。第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西安市85中学的引领下,我校将不断优化管理,修订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教学质量提升方案》、《德育工作实施方案》等重要的管理制度,构建科学高效的管理运行模式。同时,聚焦课堂、深化教研,强化质量监测,建立科学的教学质量评价和监测机制,切实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学生成长进步和教育质量提高。

p0quh8U9Sn8bNqLH.jpg

  成效初显,未来可期。从质量提升项目确立至今,我校上下一心,高度重视,一丝不苟,全力推进,短短三个月来市区级领导五次莅临学校现场调研,帮助学校研究提升方案。我校班子成员与八十五中精诚协作,有序推进。目前质量提升规划以及阶段性计划已经确立,教师培训提升已有序开展,所有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启动施工。

NVf7o1F6VuQrv4iG.jpg

  我们努力付出,我们期待收获。今年八月我们将全面完成校园提升改造工程,届时,一个全新的九十九中学将展现在家长学生的面前:学校布局规划合理,楼宇装修美观大方,校园环境典雅和谐,校园文化底蕴深厚,功能部室配备齐全,设施设备先进一流,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内部管理科学规范,全体教工敬业乐教,学生阳光健康、勤奋上进,质量提升效果显著。

1g25lvwMUmkq1gVw.jpg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公办初中质量提升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空前的关注与支持,我们也将以必胜的信念、坚定的决心、有力的行动去赢得这次提升战役的胜利。不远的将来,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一定会成为一所设施设备一流、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和深受家长信赖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