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大明宫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8 10:32:40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办学基本情况

  西安市大明宫中学1973年建校,为新城区政府办完全中学。校址位于大明宫遗址公园内(新城区建强路5号),占地40亩,建筑面积1555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7个,在校生1755人,其中初中学生945名。现有教职工115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20人,市级教学能手11人,研究生17人。近年来,学校强化办学特色,致力于办高质量教育,建高质量学校,励精图治,取得一定成绩。确立了“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育人目标;凝炼出校训“大道唯真,明德至善,博闻强记,弘毅笃行”。为学生成长搭建多样化平台。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陕西省举重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素质教育优秀学校。

2HjQbjIgXKwR27SC.jpg

  未来办学优势

  1.办学底蕴丰厚:学校建校于1973年,为陕西省首批重点中学。近年来,提出富有自身特色的“四维教育模式”,通过高效课堂“四步三查”、每学期公开课赛教等持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并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教育科研体系。

azykQ58ns0yI0foJ.jpg

  2.区位优势明显:学校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一是环境优美,远离喧嚣,建设花园式学校取得一定效果;二是大唐的历史文化有利于熏陶、感染、激励学生,形成独特校园文化。

FjQUjicBnWq6YSFv.jpg

  3.初中招生向好:近三年中考升学率逐年稳步提升,目前高中生源稳定优质。初中生源质量一般,在周边学校有一定招生优势,但竞争激烈。

2018-05-25 163445.jpg 

  4.学科特色鲜明。语文、化学学科实力较强,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课题。

  5.特色社团众多。艺术、体育类特色社团成绩突出,是国家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举重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全校有各类学生社团近20个,其中美术、音乐、舞蹈、朗诵、文学社、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等较为活跃,得到家长认可。

FBZ0J0y4j2h21oix.jpg

  6.未来发展可期。近三年来,学校赢得广泛社会声誉。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初中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未来三年整体目标是:办成西安市公办教育的新优质学校,成为新城教育的亮点学校。

JK2IViuPerMNofY2.jpg

  面对全市教育发展和义务教育质量提升的新机遇、新挑战,大明宫中学将进一步坚持创新、协调、开放、发展理念,展示自己的生机与活力,在爱知中学教育集团引领下,打造一支力争学校的全面综合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社会办学声誉、学校精神面貌取得新突破,进入全区中学教育质量提升前五名,办成西安市公办教育的新优质学校,成为新城教育的亮点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