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8 09:37:08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抓住发展新机遇 谋求提升新突破

学校概况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香湖湾二路中段,学校正式成立于1958年8月,原隶属西安市灞桥区政府管理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2019年12月,学校整体移交至西安浐灞生态区,学校毗邻西安世园会景区,是一所花园式的绿色园林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713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545平方米。配备有设施齐全的理化生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录播室、科技活动室、地理室、创客教室等一部25室,现代化功能齐全,所有设施设备均达到了省颁一类标准。

image.png

  学校现有524人,共1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部10个教学班,小学部一年级2个班。现有在编教职工55人,专任教师54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中级教师45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省市区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0余人,优秀班主任8人,汇聚了一支德才兼备、素质精良的新型教师队伍。

image.png

  近年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始终以“顺天致性、绿韵育人”为校训,逐步形成了“铭责于心、蕴爱于行”的教风和“固本强基,昂扬向上”的学风,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共同认可。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西安市绿色学校;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平安校园;灞桥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灞桥区教育质量优秀奖;灞桥区教育教学目标评估优秀奖;灞桥区青少年三跳比赛初级中学组第一名等荣誉称号。2017年,学校被确立为“教育部-中移动中小学校长跟岗研修实践基地”,大大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image.png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2020年重点提升项目概况

  在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生态区教育局加大投资力度,以高规格、高品质、高质量为改造目标,采取便捷施工、快出效果、展现旧校新风貌、排除安全隐患补齐短板等主要措施,对学校进行全面改造提升。2020年学校重点提升项目主要包括:教学办公楼整体改造提升、教学配套设施改造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及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提升等四大板块。

image.png

  教学办公楼整体改造提升项目:对外立面粉刷真石漆;楼道内地面统一改造为塑胶地面;教室、走廊、楼梯间的油漆墙裙改造为瓷砖墙裙;室外走廊及楼梯的混凝土地面改造为防滑地砖地面;所有门窗重新更换,室内水电部分重新维修改造。经过改建扩建,学校的基础建设旧貌换新颜。

image.png

  绿化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对校园前院广场重新规划设计,增加绿化面积、重新铺装。校园东西两侧的文化长廊重新装饰、粉刷和维修,增加文化标牌等设施;对校园公共区域文化墙进行翻新提升,学校实践基地重新规划种植,处处彰显出环境育人的文化功能。学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image.png

  校园文化建设项目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拥有六十二年滋兰树蕙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学校步入了内涵式发展的快车道。学校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绿韵”主题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办学理念:“让生命活力精彩绽放”把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作为57中内涵式发展的特色教育。学校工作的核心主题:“一切为了学生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让学校充满活力,让老师彰显活力,让学生是释放活力。

image.png

  智慧校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包括智慧黑板、创客教室、智慧校园管理系统、智慧教务管理系统及云机房设备采购五块内容。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24个教室已全部安装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后期学校将按照互联网+智慧校园的要求全部更新为智慧黑板,并和区域大数据云平台接驳,兼教与学、家与校为一体的智能化交互管理功能,打造大数据云平台管理智慧教育模式;创客教室的建成,将开发3D打印、机器人、激光雕刻等课程,让学生在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中将自己的想法作品化,培养学生独立的创造思维与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云机房的建成使用,将极大提升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信息技术课教学的硬件设备,是实现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x4NnxCxYIRKEyaOJ.png

  山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学校将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浐灞生态区政府和教育局的领导下,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办学质量大提升,锐意开拓进取,不断求实创新,努力把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