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欧亚学校:加强“两联一包”驻村工作 确保我校帮扶贫困村脱贫户高质量脱贫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4-26 16:22:27
[摘要]经西安欧亚学校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为减少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加强驻村扶贫工作力量,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挑选了一名具有36年党龄、责任心强、协调沟通能力好、熟悉农村工作、热爱扶贫工作的老教授,前往西安欧亚学校帮扶的子洲县前淮宁湾村协助工作,确保学校帮扶村的贫困户今年按时脱贫,推进村集体产业尽快落地,高质量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扶贫任务

  经西安欧亚学校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为减少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加强驻村扶贫工作力量,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挑选了一名具有36年党龄、责任心强、协调沟通能力好、熟悉农村工作、热爱扶贫工作的老教授,前往西安欧亚学校帮扶的子洲县前淮宁湾村协助工作,确保学校帮扶村的贫困户今年按时脱贫,推进村集体产业尽快落地,高质量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扶贫任务。

  4月22日上午,西安欧亚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钟艳梅、工会副主席晏建忠一行5人驱车600余公里奔赴西安欧亚学校定点帮扶村——子洲县淮宁湾镇前淮宁湾村,首先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驻村工作队3名队员,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扶贫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生活上的困难,肯定了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3名驻村队员舍小家、克服困难、奉献脱贫一线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传达了学校领导对驻村扶贫工作的要求;一起分析了驻村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困难和问题;讨论了下一步扶贫工作推进方法和目标。

image.png

  (看望驻村队员)

  召开完学校驻村队员工作会议后,扶贫工作组前往子洲县淮宁湾镇政府,与子洲县主管扶贫工作的曹岩副县长、淮宁湾镇党委书记万雄、镇长张斌等人就学校帮扶村2020年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推进、消费扶贫及村两委班子问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曹县长及万雄书记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的支持,感谢驻村队员们辛苦付出,希望驻村队员加强与县镇政府沟通,校地一心,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image.png

  (与县政府、镇政府领导召开座谈会)

  随后,扶贫工作组一行返回前淮宁湾村村委会,与村长就2020年村集体产业落地、村里成立电商、消费扶贫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

image.png

  (与村干部召开座谈会)

image.png

  (考察本村特色空心挂面厂)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欧亚 学校 加强

上一篇:知行教育五一巨献!致敬劳动者,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系列公益直播课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