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22 17:21:28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校概况

  创建于1959年的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位于莲湖区青年路189号,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占地总面积12340平方米,建筑面积12641平方米。现有学生1709人,37个教学班,其中初中19个教学班,高中18个教学班;在册教职工137人,研究生28人,中、高级教师占70%,省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市级以上骨干班主任32人。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学校共有38人次分获部级、省级、市级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荣誉称号。学校荣获全国智慧校园示范校、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十三五”第一批教育科研基地、陕西省校本培训制度建设学校、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西安市示范家长学校等诸多荣誉。

(7)44中尚德楼.JPG

尚德楼

(16)44中深秋金黄.JPG

深秋校园

  学校塑胶运动场地近4000平方米,标准200米环形跑道。数字化校园网实现了全覆盖,班班通教学设施使课堂教学手段现代化达到了一流水平。学校各类部室一应俱全,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学校致力于打造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国学经典点亮楼廊文化,言叶园、说林苑、悦读吧,学生读书交流徜徉其中,警句名言、学生作品散布于校园各处,校园四季有花,名人雕刻、花草奇石、高低错落掩映成趣,营造出具有怡人景色的自然环境和浓郁文化色彩的人文环境。

(8)44中悦读吧.JPG

悦读吧

(17)44中花隙间操场.jpg

花隙间的操场

  学校着力于思维课堂教学改革,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学生自主探究为主线的“三步五环节”下的“诱思、导思、炼思、辩思、拓思”思维课堂教学模式。着眼新高考,推进生涯教育,培养自己的生涯师资,开设生涯发展规划教育特色课程,打造生涯教育特色。坚持美术教育特色,坚持“全面+特长”美术教育特色培养,为成就学生的美术梦想插上希望的翅膀,为有美术特长和兴趣爱好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机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 公办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