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战疫情:西安医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准备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医专 2020-02-27 12:53:26
[摘要]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认真贯彻落实2月21日陕西省教育工委和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

  近期,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认真贯彻落实2月21日陕西省教育工委和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级疫情动态排查,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学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99%也是0”的理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建立了学校——系部——辅导员(联络员)——学生(教职工)四级网络化管理模式,通过师生每日“线上健康打卡”活动,持续做好师生身体状况监测,对湖北籍教职工和学生建立了工作台账,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健康状况。截至目前,学校没有出现师生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情况。

  做好延期开学准备,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学校制定了延期开学预案,按要求向师生发出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师生不得提前返校。为了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学校进行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总体方案。选定线上开设课程96门,组建课程负责人团队326人,落实线上教学任务。各系组织各教研室制定教学计划,收集教学资源,教研室集体网上备课,授课教师提前制定授课计划和教学设计。学校为教师提供中国大学MOOC、智慧职教、爱课程、腾讯课堂等多个线上教学平台。组织教师提前开展线上教学平台培训,组织学生进行真实环境演练,确保教学任务不受影响,教学质量不打折扣。教务处、质保中心、各系部建立两级督导体系,分工合作,安排专人负责线上教学督查,实时反馈线上教学情况,将教学监控触角深入到线上课堂,增强教学监控的实时性、有效性和全面性。2月24日,是全校第一天线上教学, 9800余名学生正式开始在线学习,教学效果良好。

  2月21日,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对开学师生分批错峰返校、上课、就餐、防疫、网上招生咨询、毕业生网上招聘等再次进行了专题研究,专门部署,做到“人等开学”而不是“开学等人”。

  严格门禁消毒工作,领导一线督导检查

  学校保卫人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保卫处合理调配警力,加强门卫岗力量,严格门禁,禁止外来车辆、人员入校。按照“一测温、二登记、三消毒”的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校园巡逻岗与门卫积极配合,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监控室坚持24小时不间断对学校各区域进行视频监控巡查,保卫人员坚持每天两次对学校的公共区域和在学校内居住的职工家属楼进行全面消毒。学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发声弘扬正能量

  学校积极运用官网、官微、QQ群、微信群以及其他外媒对师生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积极发声,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主动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教育引导师生了解疫情防控信息,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生动讲述优秀毕业生驰援武汉、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以及学校战斗在防疫一线人员等战役情的感人故事。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大力弘扬正能量。

  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保证师生身体健康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包括医用防护口罩、手套、75%的酒精、洗手液、体温计等等,以备开学使用。同时,学校还发挥学校“校中院”的优势,在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准备了200张隔离病床,这些隔离病床和医院病人的隔离病床相分离,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待正式开学后,如果师生返校需要隔离,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地隔离,确保师生健康。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2月26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战疫情:西安医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准备

上一篇:2020年一顿特殊的团圆饭—记庞光中心校党员先锋尚明涛 下一篇:方舱医院里的“入党申请书” 思源学子在武汉医护前线写下铮铮誓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