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20年一顿特殊的团圆饭—记庞光中心校党员先锋尚明涛

陕西教育新闻 庞光中心校 2020-02-27 12:51:58
[摘要]华灯初上,家家户户都围坐一起吃着团圆饭,看着鼠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他,却一个人继续待在房间里,默默的坐在电脑前工作着。

  2020年1月24日晚八点,已是满城灯火,华灯初上,家家户户都围坐一起吃着团圆饭,看着鼠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他,却一个人继续待在房间里,默默的坐在电脑前工作着。

\

  家里已经满屋飘香,饭菜也摆好上桌了,父亲的声音传了过来,“先吃个团圆饭吧,有什么工作非得要这会儿?”他说“你们先吃,我忙完就来”。直到家人吃完,他才匆匆拨拉了几口又回到电脑前。全镇400多名教职工,要人人联系到,保证信息准确,是否在家?是否离开过西安?是否经过湖北?是否已经回家?每个人不同的信息,每个人不同的经历,要了如指掌,晚上十一点多了,孩子已经睡下,他还在给学校一名外出旅游的老师联系,让她原地等待,等人流量少了,及时返程。 学校一位老师在几天前接触过一名湖北归来的亲友,心里惶恐不安,他主动打电话安抚,给这位老师做心理辅导,让她不要恐慌,不要担心,先居家进行隔离,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给家人负责。忙完这一切已经凌晨了,以为忙完这一天便是一个结束吗?不,疫情在不断地发展, 这便是工作的号令。从前两天开始,教育系统启动紧急防控预案,新冠病毒防控组已经开始进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每天,表格的统计、人物的排查、防控知识的宣传一一都要从他这里过手,确保信息畅通,传达到人,这就是最基本的保障。

\

  全镇共有学校12所,其中5所小学,5所幼儿园,1所中学,1所高中,共计教职工469名,学生2059名,所有人的基本信息、身体状况、出行信息都要他这里汇总。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匆匆的打开手机和所有的校园负责人进行沟通,生怕错过什么关键信息,直到联系完所有的校园,了解完所有人员的身体状况他才安下心来。

  每一次回家他总是从内到外仔细消毒,老父亲心痛的让他不要出去,他说“不行,这些工作总需要有人干,我比较细心,没事的。”并非他身体强健到无所畏惧,也并非自己毫不担心,看着他回家后时不时的测量体温就懂了,哪里是无知无畏,只是,党员职责所在,必须担当。

\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是一次没有结束的考验。他说,春天还在,我们便不必悲哀。纵使黑夜到来,要相信太阳会重新升起来。疫情并不可怕,我们一起听党的话,疫情绝不永久,只要我们跟着党走!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0年一顿特殊的团圆饭—记庞光中心校党员先锋尚明涛

上一篇:有深度、有温度、有收获: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课堂”正式开课 下一篇:战疫情:西安医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准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