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新教育:用“七条铁规”全面提升镇街学校免 “疫”力

陕西教育新闻 高新教育局 2020-02-20 12:44:42
[摘要]高新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城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以“外防输入”守住“净土”为目标,以“七条铁规”落实“不进不出”,守好高新大门,守住学校大门。

  华商网讯 随着城市化发展,城镇已成为劳动力输出和输入的集散地。高新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城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以“外防输入”守住“净土”为目标,以“七条铁规”落实“不进不出”,守好高新大门,守住学校大门。

  集贤镇

  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传达新要求,安排各学校对待返岗、返学师生再摸底,再排查,落实从“学生—班主任—学校—教育局”的层级上报制度;结合农村家庭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停课不停学”课程表、录制视频、课件等,让学生“安心宅家,宅有所获”;主动联系镇街、村组、社区,统筹协调解决各校园物资储备缺口;各校园设置防疫岗,统一标识标牌,严明纪律,中心学校明确目标责任,分校园领导包抓值守,率先垂范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九峰镇

  保持较高的战时状态,成立九峰镇中心学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人盯人”的方式跟踪师生健康状况,组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各校将进行实时督查。严格管控学校门禁工作,明确“三定两不准”措施。辖区各单位群策群力,筹备各种防疫物资,目前各校园消毒物资储备充足。

image.png

  秦渡街道

  按照教育局最新要求,迅速反应,重新安排值班,明确值班领导、保安,细化值班职责,高标准完成每日消杀和卫生整治工作,对进出人员执行严格管控,切实做到校园不进不出。同时,中心校严格落实学生家庭全排查,尤其对春节返乡家庭实行一对一跟踪,做到管控到底、实时跟踪。

image.png

  庞光街道

  对待返岗教师和学生,实施严格管控,要求各班主任老师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详细告知禁令,不落掉每一位师生。同时,启动居家线上指导,制定课程表,指导学生视频学习、开展活动,个性化的课程让学生在“禁足”期间,学习生活多姿多彩。

image.png

  草堂街道

  高密度宣传高新区关于“四返”人员的紧急通知,对待返师生点对点联系,告知禁令,掌握返回日程安排,每日统计上报。“停课不停学”工作经过两天试运行,线上教学达到预期效果,每日学校班子进行研判,解决存在的问题,学生及家长反响良好。学校防疫岗和标识标牌严格、及时、摆放到位、发挥作用。按照督查要求,中心校近期三次到所辖学校实地督查,即查即改。

image.png

  五星街道

  严格按照“七条铁规”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校门口设置防疫检查牌,对来访人员坚持做到“两个不准”。运用标语、LED海报等做好防控宣传,同时利用班级群,让学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严格要求各校园,每天下午2:30前向五星教育平台上报情况。

image.png

  细柳街道

  及时按照教育局最新值班要求,管控校门,做好值班门禁工作,明确值班保安、值班领导、值班制度。各校园严格执行日报制度,三类人群均详细记录在册,每日提前完成了任务。积极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利用“名校+”开通的心理辅导热线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局多次到细柳街道各校(园)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中心校全体干部每天身临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出现的问题,责令即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image.png

  灵沼街道

  严格“四返”管控,守住灵沼辖区9所中小学幼儿园大门。各校园严格加强门卫制度,减少人员流动,定值班保安、定值班领导、定值班制度,中心校长及各校(园)长24小时在岗值班。积极利用已开通的高新五小“名校+”心理辅导热线,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中心校多次组织干部夜查值班情况,全力守住校园这片净土。

image.png

  兴隆街道

  兴隆中心校严格按照教育局指示,落实“七条铁规”,采取非常措施,履好职、担起责,做到令行禁止。积极通过网络会议对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严明纪律,加强防控。设立各校(园)防疫岗、党员先锋岗,高质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兴隆社区两所幼儿园园长以园为家,自1月25日起24小时吃住在园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image.png

  东大街道

  严格管控“四返人员”,全面摸排“出西安市师生数据”,守住东大街道防疫大门。每日定时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不留死角,消杀台账记录细致。充分考虑学生家庭情况的多样性,辖区各学校分别制定“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确保面向全体学生,经过两天的实际操作,学生、家长及社会反馈良好。辖区各校(园)精心谋划开学工作,各类表册已提前准备到位,确保开学报到忙而不乱。

image.png

3f4fpz0k.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用“七条铁规”全面提升镇街学校免 “疫”力

上一篇:华商网-智远专升本2020年统招专升本《大学英语》大纲解读及备考高分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