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华商网-智远专升本2020年统招专升本《大学英语》大纲解读及备考高分提升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2-20 11:27:46
[摘要]在校生专升本大学英语考试是根据教育部对高职大专层次的教学要求, 以及我省各高校高职高专大学生使用的大学英语教材覆盖的主要内容为依据命题。

  主讲:顾雁

  I. 考试范围

  在校生专升本大学英语考试是根据教育部对高职大专层次的教学要求, 以及我省各高校高职高专大学生使用的大学英语教材覆盖的主要内容为依据命题。重点考查语言应用能力。

  II.考试形式

  1.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2.试卷采用分卷形式。分卷包括试题册和答题卡两部分,考生必须将答案涂写在答题卡上,写在试题册上的答案无效。

  III. 考试内容与要求

  一、词汇和语法 (该部分包括60个小题,满分为60分。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1.领会式掌握词汇4,200单词(其中复用式掌握的单词为2,500个), 以及500个常用短语和词组, 并具有按照构词法(如派生、转化、合成等)识别生词的能力。要求考生在一定的语境条件下,能辨析近义词、词的搭配及词性的转换等。

  注意:单词从4000增加到4200, 复用式掌握的单词2000增加到2500,500个常用

  短语。

  建议:复习重点应该放在500个常用短语上。从现在开始到考试前,保证每周滚动复

  习一遍词汇表,每周滚动复习2遍考试大纲中的核心短语表。

  2.掌握简单句、并列句、各种主从复合句和各种时态、倒装、虚拟语气等语法形式。

  注意: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所有的语法考点,应该包括:动词九大时态,主谓一致,反意疑问句,独立主格和代词一致,倒装,情态动词,倍数表达法,强调句,非谓语动词,虚拟语气,从句这12个大的要点。后三个考点即:非谓语动词,虚拟语气,从句,是每年考试的重中之重,平均每个考点的单选题数量在5-8个左右。其他的考点单选题数量在1-2个左右。

  建议:该部分尤其要注意做题时的选择项,有些是干扰项,也就是说这些选项是错误的,而有些选项是正确的。当正确选项不只一个时,我建议考生们用排除法做题,保证自己在正确表达的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什么是最佳答案呢?也就是专升本重点考查的考点是哪些要烂熟于心。这就要求考生们在日常学习中专心听讲,做好笔记,注重积累。最终对重要的考点完全掌握。

  二、阅读(该部分包括4篇短文。每篇短文后有5个问题;共20个小题,满分为50分。)

  1.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阅读完4篇文章,总词数在1,000个到1,100个左右,速度在70WPM以上,理解准确率在70%以上。

  2.要求考生能掌握所读文章主题或大意了解支持主题和大意的事实和细节;能根据上下文判断和猜测给定生词的意思;能根据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判断作者隐含的意思或做出推论。

  3.选择的阅读文章题材和体裁广泛多样。题材包括新闻报道、科普常识、人物传记、社会、文化、教育等内容,为考生所熟悉,生词量不超过3%。体裁包括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等。

  建议:大家在阅读题时,需要谨记以下技巧:

  首先,先通读所有问题,并圈出每个问题中的2-3个关键词;

  然后,阅读时要注意头脑中带着刚才找到的关键词来阅读,就会事半功倍;

  最后,不确定的问题答案放到其他问题都确定之后再做选择。

  三、翻译(将一篇英语短文译成汉语,满分为20分。)

  翻译部分主要测试考生基本的英译汉书面表达能力。要求考生能翻译所给短文,理解正确,译文达意、通顺,译速每小时300个英语单词。

  建议:翻译时,首先要找到每个句子的主要结构。简单句相对很容易,复合句和复杂句就要求大家梳理出句子主干,然后再确定主语、谓语、宾语的各个修饰成分。先翻译句子主干,然后把从句部分翻译出来,忘记英语的单词顺序,重点考虑汉语的习惯表达,怎么通顺怎么翻译。

  [评分参考]

  (1)译文完整、正确、通顺, 忠实于原文,得16-20分。

  (2)基本完整、基本正确,尚通顺,尚忠于原文,得12-15分。

  (3)译文基本完整, 但不通顺, 有误译、漏译之处,得8-11分。

  (4)译文不完整,不通顺,误译、漏译频现,得3-7分。

  (5)译文支离破碎,不成句子或只有个别词译文正确,得1-2分。

  (6)无译文或译文与原文无关,得0分。

  四、写作(规定作文题目,提示为英文或中文, 满分20分。要求考生写出一篇120~180个词的作文。)

  短文写作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书面表达思想的能力。要求考生在30分钟之内写出一篇短文或书信,要求字数在120~180个词。语言表达要连贯,内容切题,无重大语言表达错误。

  建议:根据往年的考试题型,广大考试应该多练习议论文和说明文的写作。

  [评分参考]

  (1)文章切题,表达思想清楚,文字通顺,连贯性较好, 基本上无语言错误,字数在120个单词以上,得17~20分。

  (2)文章切题,表达思想清楚,文字连贯,但有少量语言错误,字数在110~120个单词之间,得14~16分。

  (3)文章基本切题,表达思想比较清楚,文字尚连贯,但语言错误较多,其中有少量严重错误,字数在100个单词左右,得10~13分。

  (4)文章基本切题,表达思想不够清楚,文字连贯性差,有较多严重的语言错误,字数在80个单词左右,得6~9分。

  (5)文章基本不切题,条理不清,思路紊乱,语言支离破碎或大部分句子都有错误,且多数为严重错误,得1~5分。

  (6)交白卷者,或文章与题目毫不相关,得0分。

  建议:大家首先可以把试卷上的提示句作为每一个段落的主题句,然后展开论述。如果展开论述有困难的同学,可以尝试多举例来证明这个主题句的观点,并尝试说服读者接受自己的观点。在表达有困难时,可以想一下如何用日常积累的近义词或同义词表达。原则就是句子结构没有大的语法错误时,可以多使用些连接词和从句的表达方式。

2020统招专升本英语考纲解读—杨新亭.mp3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0年统招华商网-智远专升本大学英语大纲解读及备考高分提升

上一篇:华商网-智远专升本2020年统招专升本《大学语文》大纲解读及备考高分提升 下一篇:高新教育:用“七条铁规”全面提升镇街学校免 “疫”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