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 西安八十五中在行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八十五中在行动! 2020-02-17 17:21:52
[摘要]西安市八十五中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安排下,各年级、各班、各课程都已做好了“线上辅导”。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西安市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等通知要求,西安市八十五中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安排下,各年级、各班、各课程都已做好了“线上辅导”。

\

  各年级班主任做好了班级学习平台的创建,确保每位任课教师和全班同学都加入,做好了网络平台(QQ群或微信群)建立的各项准备工作,网络平台学习计划从2月10日开始进行。

  除了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各位八十五的学子也纷纷晒出了在家的学习打卡照。

\

  有同学认为,网络学习在家缺乏监督,是不是学习全凭自觉,没人管了,也没有课代表收作业了吗?八十五中的任课老师们敲黑板:“不存在的!”老师们督促学生及时提交作业进行在线批改。在线晒寒假作业,精心辅导,每天都得保质保量完成!

\

  老师们还随时随地为同学们提供形式丰富的线上答疑,有任何问题,可以放心大胆的@TA提问哦!

\

  为了提醒“宅在家”的同学和老师们积极锻炼身体,体育组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在家锻炼的健身操教学视频。信息组的老师们制作了在屏幕前保护视力的微视频。

\

  看到同学们积极响应锻炼身体的号召,晒出自己在家参与家务劳动,锻炼身体的照片或者视频,在各班群里积极打卡,田径队队员们在家也按照要求进行了打卡训练!

\

  此外,学校语文、英语、物理、历史、音乐等学科还受邀参加了西安教育电视台及其微信公众号“西安eTV”、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www.xaeduyun.cn)及其微信公众号课程录制。2月9日起,“西安eTV”发布每天的课表、直播链接等信息,同学们还可以进行自主学习,其他学习资源会及时在各班学习平台上公布,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学校高一年级9个学科还参加了雁塔区的课程录制。学校的线上“停课不停学”活动也展开了与长大附中高中部的合作,深入践行了“名校+”教育联合体的联合教研,相信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阶段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会保证教学计划及教学目标按期完成。

  心理健康中心防疫“心”主张

  多地物资短缺、求助声不断……有的同学可能胆战心惊,担心自己和家人有感染的风险;有的同学也许还在苦苦劝说顽固的父母出门戴口罩,甚至与家人大吵一架;有的同学或许每天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最新消息,直到深夜也难以入眠,有的同学情绪随着网络信息剧烈地起伏,愤怒、感动,悲伤、欣喜,无力、亢奋……种种情绪杂糅在一起,可能会让人觉得当下的自己无能为力,甚至出现了焦躁、抑郁的负面心理。

  为此,85中德育处邀请心理健康中心开展防疫心理疏导,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撰写了抗击疫情心理健康专题资料,并针对同学和家长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成立了抗击疫情专用的健心训练营,以积极心理学帮助大家在面对疫情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学校心理学博士王克静老师还制作了系列美篇,推送到家长群,帮助家长做好对孩子的心理疏导。

\
\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防疫工作紧张而忙碌,全体老师依然在家中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学校德育处在各年级、各班级发起倡议,鼓励学生和家人一起讨论对生命的理解和敬畏,体验对使命的发现和共鸣,并以丰富多样的寒假作业形式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为了保证学生数据信息不出纰漏,班主任们每天在家长群里坚持联系每位家长了解情况;校医务室老师每天汇总学生和教师的体温数据;老师们利用QQ群向家长和学生及时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

\

  1月31日(大年初七)团委书记叶丹老师值班,有些学生将高考二轮复习资料落在学校,又不能进学校拿书,通过QQ联系到她,叶老师帮学生在教室找到书,一趟趟送到门房。有些同学需要的书比较多,叶老师从早上忙到晚,终于把联系上同学的复习资料,都送到了校门口,学生们戴着口罩单独前来,分批拿到了自己的复习资料。

\

  学校安保处对门卫加强了工作部署和落实检查,只允许当日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经过测温、登记后进入,值班教师车辆在进校前经过消毒进入校园,其他教职工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学校总务处对学校重点部位、主要出入的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工作,同时为值班人员和门岗做好后勤保障。

\

  学校党总支以下发《中共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形式,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作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员教师要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体党员教师正在各方面工作中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写初心,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教育声音、贡献教育力量!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进,共克时艰!我们目前能够做好的,就是尽到自己的责任,守好自己的阵地,为迎接2020年的繁花硕果,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共同努力,一起加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 西安八十五中在行动!

上一篇: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七十中校长给学生一封信 下一篇:大明宫小学开学第一课:抗“疫“特殊日 相约云课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