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大明宫小学开学第一课:抗“疫“特殊日 相约云课堂

陕西教育新闻 大明宫小学 2020-02-17 17:52:36
[摘要]2月10日,早上8点10分。大明宫小学的孩子们在电脑那边读着,老师们在电脑的这边听着,琅琅读书声。

  2月10日,早上8点10分。大明宫小学的孩子们在电脑那边读着,老师们在电脑的这边听着,琅琅读书声。

\

  8点40分,“老师们,孩子们,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我们就要拥抱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了。可是我们还得居家抗击疫情,不能正常开课。我想大家和我一样,渴望相见问好,渴望互相拥抱。相信春暖花开日,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如常生活...”强曼丽校长深情地为我们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讲。

\
\

  9点钟,语文老师陈静,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自制教学“微课”;

\

  数学老师郭小明,使用电子书包加“分享屏幕”功能开始进行在线授课;

\

  英语老师王梅,通过收集到的多种网络资源,进行分享授课。

\

  各学科老师都竭尽全力,去呈现出一堂精彩高效的好课!

\
\
\

  开学第一天井然有序,全体师生在这非常时期,认真上好每节课,砥砺前行……

\
\
\

  这场疫情来的突然,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上级主管部门积极应对,统一部署。按照规定,2月3号学校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大明宫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2月6日,学校召开行政视频会,统一安排专项工作;2月7日,教研室通过组织多次视频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传达和落实。要求学科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制定教学计划、班级“停课不停学”方案,整理开发教学视频、微课、课堂习题等资源,熟悉网络授课平台。

\
\

  抗“疫”,我们在行动,“停课不停学”,我们满怀信心和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春风化雨,迎接曙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明宫小学开学第一课

上一篇: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 西安八十五中在行动! 下一篇:建大附中停课不停学:屏幕就是讲台 坚持就是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