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辅导员冲锋在前 做疫情防控火线的战斗员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商网 2020-02-14 16:09:58
[摘要]在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逆行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有在新春佳节依旧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平凡英雄。在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转发官方信息……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

  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

  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火线的战斗员

  面对突发疫情,全体辅导员立即从“休假”状态进入“战时”状态,发挥学生工作组织体系优势,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
\
\
\
\

  辅导员线上工作纪实照

  精准摸排,做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员

  从1月下旬开始,辅导员每日打卡统计,全面摸排学生信息,随时跟踪学生行程,精准掌握学生状况,建立疫情防控学生信息台账,每天更新学生疫情信息,真正做到学生排查全覆盖,信息报送无遗漏。

\

  精准建立疫情防控学生信息台账

  上传下达,做学生思想动态的信息员

  每位辅导员通过网上视频会议召集班委开会,安排防控工作。学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小组,每日发布官方疫情信息,提醒学生健康要素,学生申报个人健康状况。

\

  确定学生位置,了解学生健康状况。

  批驳谣言,做舆情网络舆论的引导员

  全体辅导员依靠网络阵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对网上恶意传播和扭曲疫情信息所造成的恐慌等现象,积极发声,及时辟谣,做好疫情典型事迹、典型服务案例的宣传转发工作。

\

  普及防疫知识,传递重要通知

  稳定情绪,做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员

  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心理咨询辅导服务,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化解学生不良情绪;引导学生进行假期合理规划,指导学生利用网络资源在线学习,确保开学延迟、学业不延迟。

\

  化解学生不良情绪,督促学生在家学习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军令状。自疫情爆发以来,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坚定地和学校其他防疫抗疫人员一道,守护每位学生的平安和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力量。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但无论发生了什么事,至少宇宙是满盈的,春风会卷携着希望吹过每一寸山河。让我们致敬每一个与疫情抗争的英雄,保护好小我,守护好大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翻译学院辅导员冲锋在前 做疫情防控火线的战斗员

上一篇:西安市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 “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热情似火,成效显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