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图片新闻 > 正文

奥地利高校:受世卫委托甄别疫情假信息

图片新闻 新华网 2020-02-07 21:21:04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已委托该校成立一个快速响应小组,以筛选科学信息,遏制“谣言传染病”。

  奥地利多瑙河克雷姆斯大学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世界卫生组织已委托该校成立一个快速响应小组,以筛选科学信息,遏制“谣言传染病”。

  公报说,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谣言和错误信息正在迅速传播,已引起世卫组织关注。为此,世卫组织委托该校循证医学与评估系主任格拉尔德?格特莱纳教授成立一个由10人组成的快速响应小组,在24小时内快速分析和整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与报道,为世卫组织决策提供可靠的事实依据。

  “在出现新疾病且人们对其尚不完全了解时,常会出现阴谋论和错误信息,”格特莱纳说,“为决策者和公众提供并核实信息是循证医学与评估系的专长,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世卫组织决策提供支持”。

  世卫组织全球传染性危害管理司司长茜尔维?布里安德4日强调,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同时,打击相关谣言和错误信息同样至关重要,“谣言传染病”可能会损害抗疫努力,需要及时处理。

  意大利卫生部也在4日宣布,将与社交媒体公司合作,遏制社交平台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假新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受世卫委托甄别疫情假信息

上一篇:安徽一高校将减免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