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教育部再部署肺炎疫情:运用大数据掌握学生去向

教育时讯 教育部 2020-01-27 12:30:32
[摘要]教育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要求运用大数据准确掌握学生去向,统计全国教育系统学生和教职工中的病例相关数据。

  (原标题:教育部再部署肺炎疫情,要求运用大数据掌握学生去向)

教育部再部署肺炎疫情:运用大数据掌握学生去向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月26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要求运用大数据准确掌握学生去向,统计全国教育系统学生和教职工中的病例相关数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周密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解决问题。

  “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点,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会议明确,要充分研究评估开学后学生流动产生的影响变化,制定工作预案。

  同时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摸清底数,运用大数据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准确统计全国教育系统学生和教职工中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情况等数据,主动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核对,确保统计数据权威可靠。

  会议指出,安排好师生寒假生活学习。学校要指导师生科学安排寒假期间学习和生活,建立师生流动台账,明确防控工作要求,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教育部还指出,要高度关注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宣传、掌握师生动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再部署肺炎疫情:运用大数据掌握学生去向

上一篇:课堂教学不能过多倚重多媒体 下一篇:北京电影学院推迟招生考试时间,重启时间将另行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