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将红色体育精神融入主题教育 西安体育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定向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体育学院 2019-11-26 12:15:39
[摘要]2019年11月13日,由西安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定向比赛,在学校田径馆前火热开赛。

  2019年11月13日,由西安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定向比赛,在学校田径馆前火热开赛。

2.jpg

  伴随着发令器的“滴滴”声,参赛运动员火速出发,奔跑在校园里。此次红色定比赛15个打卡点中,部分打卡点与红军“长征”主题紧密结合,另有多个答题打卡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关联,运动员需结合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题库的知识点,顺利答题后,才能闯关成功。

1.jpg

  题库的内容均来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为了获取好成绩,学院师生在赛前均进行了认真的备赛,确保能够顺利完赛。

3.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休闲项目教研室王杨、赵厦老师、2017级闫旭、段永斌同学分获教师组和学生组的冠军。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定向赛主题教育活动是西安体育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也是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思想武装,凝聚广大党员“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具体措施。

近年来,该院加强红色体育文化研究,主编了《中国红色体育史》《中国红色体育丰碑》《中国红色体育档案·延安时期》等一批精品图书,并主持建设“中国红色体育特色库”。把红色体育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之一,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活动从“定向运动项目”这个“小切口”入手,设计浓厚的“长征主题”场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主线,发扬主旋律,让师生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感受仪式感,在有趣的氛围中锤炼党性。通过举办活动,也把学习红色体育文化、弘扬红色体育精神纳入党课培训内容中,增强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西安高新区校园足球联赛隆重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