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19西安高新区校园足球联赛隆重开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26 10:13:57
[摘要]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校园足球运动发展,促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11月25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西安高新区校园足球联赛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隆重开幕。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校园足球运动发展,促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11月25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西安高新区校园足球联赛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隆重开幕。

image.png

  据悉,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煜、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红、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建平、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王玉刚、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新锁、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鲁文华老师和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副局长刘明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演职人员逾2300余名。

image.png

  此次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现场场面壮观,足球元素突出,成为本次足球联赛开幕式一道靓丽风景线。来自高新区各代表的上千名学生以“快乐足球 首善高新”为主题,进行了舞蹈以及传统武术、足球操等表演,高新十小的《开门红》舞蹈, 高新一中、 高新一小的《快乐舞步健身操》与《小球星训练在校园》节目,高新逸翠园学校和雁塔第三幼儿园《啦啦操与小球童》舞蹈以及高新第一学校的《中国足球战歌》等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节目将体育与艺术相互融合,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少年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本届足球赛将历时30余天,全区51所中小学校 1500余名中小学生将参加本次联赛。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和小学组四个组别。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各小组的优胜队分别进行同名次对抗赛,决出最后的冠亚军。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煜在致辞中表示,足球是一项世界性的、深受欢迎的体育竞技运动,校园足球的开展,既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锤炼,也是意志品质的磨砺。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可以进一步推进全区校园足球运动发展,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体验到足球的魅力,点燃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培养更多怀揣足球梦想的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提高广大学校的足球技能和素养。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助力,同时融入德育教育,将爱国情怀注入到学生们的内心深处。

image.png

  当前,高新区全区上下正在掀起“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工作热潮,向着“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迈进。一流的园区,必须有一流的教育,在创建一流的教育同时,高新教育局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中,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真正让校园足球在区内“踢起来、动起来、强起来”,为高新区实施“1346计划”争当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00多家企业,14000余个岗位 咸阳师范学院冬季招聘会创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