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爱上欧亚,爱上未来的你——西安欧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教育时讯 2019-09-17 10:44:43
[摘要]9月12日上午9点,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安欧亚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分院、职能处室领导,各学科专家教授,及优秀教师、辅导员代表们,共同见证了5447名新生加入西安欧亚学院。典礼由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主持。

  blob.png

    9月12日上午9点,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安欧亚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分院、职能处室领导,各学科专家教授,及优秀教师、辅导员代表们,共同见证了5447名新生加入西安欧亚学院。典礼由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主持。

blob.png

  首先,巨幅的校旗从同学们头顶上空飘过,欧亚拥抱着每一名新生,以此欢迎新生的到来。伴随着开场的钟声,国旗、校旗、分院旗、社区旗入场,飘扬的旗帜缓缓进场,每个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组织,心中的归属感油然而生。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blob.png

  人文教育学院陈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陈阳老师说:“欧亚是一个有趣的地方,他很年轻,没有那么多丰厚的履历可以让每个人“沾光”,沾光这词特别有意思你们想过吗?那个“光”是什么?你们想过吗?因为当年的我们无光可沾,不得已埋头努力的发现需求,贡献价值,我的同事们努力多年,这所高校开始在中国高等教育界薄有声望,可我们并不追求浅薄意义上的成功,我们恪守自己的价值观,寻找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有一天放下向外寻找标签和认同,专注向内的自我修行。你们要去图书馆阅读经典、要在学习与社团活动中竭尽全力的自我挑战,它一定可以帮你在某一个瞬间开启自我的觉醒。”

blob.png

  今年,恰逢第35个教师节,欧亚的每位教师都乐于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在学校通识教育学院思政部梁正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全体教职工,在新生及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做出我们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承诺。简短的话语里饱含着他们坚定的承诺。梁正老师带领西安欧亚学院全体教师庄严承诺:“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承诺: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秉承西安欧亚学院“和而不同”的校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关注学生发展,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教学管理;立德树人,传承文明,启智求真,尊重个性,激发创造,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blob.png

  小小的校徽代表着欧亚人的身份,全场同学们戴上校徽,董事长胡建波教授、校党委书记于孟晨教授为2019级新生代表魏文博、尹永瑞同学佩戴校徽。教师代表们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新生们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家长们的期盼和自己的梦想踏上大学生活的新旅程

blob.png

  随后,以516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欧亚的新生代表芷秀娟说:“我希望此刻,以这场盛大的开学典礼为起点,我们都在心里为自己立一个小小的目标,在欧亚用三四年的时间去努力实现。如果,当我们毕业时,能够成为一个勇敢、正直的人,一个视野开阔、乐观向上、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一个可以正确的看待世界与自身关系,并懂得与人合作的人,那么,我们在欧亚的时光就一定没有虚度。”

blob.png

  接下来,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教授致欢迎词。她说:“欧亚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满足师生们的多元化需求,让大家感到方便、自在和舒心。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让师生们感受到一种对美和品质的追求。我们相信,高质量的生活体验是卓越教育的一部分。好的审美情趣和生活习惯,从容淡定的气质与优雅自信的谈吐,来自于对美和品质的感知和体验。在欧亚,我们崇尚“教育即生活”,要把美和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带给大家,而这些新体验将影响你们的一生。学校最新落成的国际语言学习中心,为学生提供完备的全球化、多品类英语教育项目和课程,能够满足同学们多层次的学习需求。国际商学院独特的课程内容、录取模式和奖学金配置,使国际化教育不再遥不可及。只要你足够优秀,欧亚会及时为你们搭建通往世界的桥梁。欧亚地处西安,却心怀世界。国际化战略的持续落地,将会让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成果真正惠及所有师生,培养重品格、会思考,善沟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世界公民。希望同学们在欧亚学会合作、懂得奉献、重视体验、关注成长,同时要学会对人关爱、做事讲究。我衷心祝愿,欧亚能让你们的青春年华绽放出灿烂的光辉,欧亚的教育能够成就每一位同学的人生梦想。”

blob.png

  最后,伴随着大学生艺术团和新生代表带来的小合唱《唱响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2019级新生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投递出写给未来自己的信,以此为证砥砺前行,在毕业的时候打开,看看当初的梦想是否已经实现,是美好梦想的见证,更是青春最美的记忆。愿你们在欧亚,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欧亚学院 新生开学典礼

上一篇: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下一篇:西安市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圆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