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公益行动 |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中心赴石泉县儿童之家支教活动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6-29 11:17:28
[摘要]近日,经院领导审批,通识教育学院与西安欧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由体育中心范虎老师带队于6月19日开赴安康市石泉县儿童之家进行捐赠及支教活动。

  在中国,公益支教是指一项支援落后地区乡镇中小学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支教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当代青年教师及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生活阅历;同时增加支教地孩子们的自信,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近日,经院领导审批,通识教育学院与西安欧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由体育中心范虎老师带队于6月19日开赴安康市石泉县儿童之家进行捐赠及支教活动。

  安康市石泉县儿童之家支教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在石泉县儿童之家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中开启,儿童之家负责人感谢发言并向孩子们发放体育中心捐赠的足球、篮球、跳绳等运动装备,青协的志愿者向孩子们科普了有关十四运的知识,让孩子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全国体育盛会有更全面的了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范虎老师的指导下,体育中心橄榄球、篮球和跳绳俱乐部的同学为孩子们普及和教授了各类运动的相关知识及简单实践动作。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简单的拍球动作、变换多样的跳绳技巧和充满男子汉气概的橄榄球冲撞。

image.png

  运动过后,范虎老师向孩子们讲授了日常急救知识和急性运动损伤后的处理方法,让大家了解到急救的重要性,学会急救的几种方法,掌握在日常运动中遇到受伤情况后应该如何处理。

  在这堂生动快乐的理论课后,本次支教活动也落下帷幕。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中心教师及俱乐部成员用体育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力量,为他们献上属于体育人的一份爱。

  带队教师支教感言

image.png

  范虎

  “通过此次安康市石泉县儿童关爱之家支教活动我很开心,收获颇丰,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眼神中充满的好奇,在急救知识课堂中的参与,小朋友们的各种有趣的提问,与篮球,橄榄球,跳绳项目的课程中互动,我们的小老师们耐心讲解,大家都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支教活动,希望体育中心把更多体育项目带给更多小朋友们,然后,我和我们的小老师们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支教活动中去。”

  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中心作为高校体育单位,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热心奉献体育力量,活跃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公益活动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助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战略,坚持体育精神与文化塑造结合,特色项目与体制健康结合,为需要的群体贡献欧亚体育人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欧亚学院,公益支教,体育教育

上一篇:深度参与十四运丨西安欧亚学院体育教师专业进化与职业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