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医专学生获百面锦旗,家长表示“放心了”!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26 10:35:46
[摘要]长期以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会自发组织到周边村庄、敬老院、孤儿院等地开展扶贫、义诊、慰问等志愿活动,师生们仁心仁术,热情的服务,专业的技术,不懈的坚持,赢得了群众们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不知不觉中竟累计有一百多面。

  长期以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会自发组织到周边村庄、敬老院、孤儿院等地开展扶贫、义诊、慰问等志愿活动,师生们仁心仁术,热情的服务,专业的技术,不懈的坚持,赢得了群众们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不知不觉中竟累计有一百多面。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展示了西安医专学生的“成绩”,引起网上一片热议。

  ↓ 西安医专学生获百面锦旗 ↓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image.png

  “看,我感觉现在自己彻底好了,我是从我们村子走过来的。”看见马强和杨英杰时王永侠老人一边高兴地说,一边和老伴把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两位同学手中。这两位老人都是学校东边王渭村的村民,在一次志愿活动中,马强得知王奶奶长期腰腿疼,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因舍不得花钱,所以一直都没有得到相应治疗。马强和杨英杰在仔细询问老人病史后,对王奶奶进行刮痧和针灸治疗,老人当天便感觉疼痛症状明显减轻。在随后的日子里,马强和杨英杰每周都去为王奶奶进行一次康复理疗,经过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王奶奶的病症已经明显缓解。“我腰腿疼已经好多年了,今年以来,这俩娃坚持给我刮痧和针灸,我现在已经好多了,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和治疗。”老人激动地说。

image.png

  马强是西安医专16级五年制药学专业学生,杨英杰是该校17级五年制影像专业学生,这两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学校针灸刮痧培训班,每周末都会随学校义诊服务队到周边村庄开展义诊活动。“长期的坚持获得王奶奶及其家人的肯定我们当然是很开心的,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面对采访,马强显得很平静。他们表示,在西安医专,很多同学都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随社团下乡义诊,也经常会有群众来学校给送锦旗,这没有什么好炫耀的。

image.png

  西安医专白莉同学也表示,学校有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针灸刮痧服务队、岐黄中医社等各类独具医学特色的学生社团,而且每周社团都会组织相关志愿活动,自己就已经跟着社团跑遍了周围村庄,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帮村民们缓解了病痛,也让自己在实践中学会了“医患沟通”技巧,更加坚信了自己治病救人的职业理想。

image.png

  相对于学生的坦然,家长们则显得更加兴奋。“孩子从来都没提过锦旗的事,我也是看到新闻照片才知道的。”王洋的妈妈开心地对记者说,王洋每次寒暑假回家,除了去医院见习,其余时间都会为街坊邻居们进行一些“治疗”,大家都夸她“医术高超”,原以为只是客气客气,现在看来孩子是学到了真本事,看到村民们送了那么多锦旗,我们家长就放心了!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专 学生 获百面锦旗 家长

上一篇:西安培华学院:雁塔印象(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