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你是怎样的侯嘉琪?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23 16:01:45
[摘要]昔日梦想折翼的她,万万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能站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面前,沉着淡定、自信满满地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这四年来,她从一名中考落榜生成长为老师同学羡慕、家长亲戚自豪的优秀大学生,她的经历,是一场华丽地青春蜕变......

  初中女生的成才之路

  侯嘉琪

\

  侯嘉琪给董小龙书记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昔日梦想折翼的她,万万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能站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面前,沉着淡定、自信满满地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这四年来,她从一名中考落榜生成长为老师同学羡慕、家长亲戚自豪的优秀大学生,她的经历,是一场华丽地青春蜕变......

  折 翼

  2015年6月底,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转折——中考。

  本来我自信满满,以为能考上重点高中,但当中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落败,我考出了一个严重失常的分数,我的内心几近崩溃。

  上天跟我开了个最大的玩笑,我初中三年最差的一次考试,竟叫作“中考”。三年的努力,抵不过这一次的失败,我仿佛失去了所有,不知该如何面对对我寄予厚望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和我一同前去查看成绩的母亲什么都没说,但她低低地抽泣声已经让我无法不心碎。

  为什么会是这样子?我一个人伏在那个与我共同奋斗了三年的书桌旁,内心无数的诘责,迷惘,眼泪决堤不止。

\

  不知多久,我的衣襟已被泪水打湿,此刻的我不敢去想未来,甚至于对未来感到恐惧。

  在恍惚中,我已不知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泪干了,渐渐地,天蒙蒙亮起来。我无疑度过了一个最漫长的静夜。清晨,母亲也和往常一样早起,我听到她洗衣、煮粥的声音,已不敢作出任何声响,我对父母,终是愧对。

  此刻的我,不知所措,大考失利,恐怕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知道这度秒如年的痛苦,每一次呼吸,对我而言都是煎熬。我甚至觉得生命及生活已失去了意义。我不敢去面对任何人,甚至连这个定局我都充满畏惧。

\
\

  新 生

  未来的路,我将要何去何从......

  在这最灰暗的日子里,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放弃自己,我暗下决心要破釜沉舟,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2015年9月份,我在反复考虑和对比中,选择成为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5级五年制药学班的一员。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我在拼搏中重塑自我,在努力中不断前进,用奋斗点燃青春,用荣誉洗刷败绩。我彻底走出了中考失利的阴影,开始全身心投入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经过几年的沉积,我在送走了学长学姐们之后,走上了学生会主席竞选台,迎来了我的团学生活。

\

  18级新生报到,我参与了新生的迎新工作,并格尽职守,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保护他们不因缺乏警惕性而受骗上当。迎新结束之后,开始了运动会的准备工作。随后协助校团委和老师,成功举办了“第五届药学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实习生欢送晚会”。紧接着又作为活动组织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活动。接下来组织运动会啦啦操比赛项目,带领我系获得了优秀奖。

  运动会后,我系雷书记及宋老师对学生会给予高度肯定,一席话更加激励我以更为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去。

  除了这些校级活动,学生会内部的各个部门也会有很多特色活动,2018年我们组织了全体学生会成员联谊,愉快和谐充满凝聚力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

  我还参加了多项文娱活动,在学院的篮球赛、乒乓球赛、跳绳比赛、辩论赛等活动中担任计分员;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跳绳比赛、知识竞赛、书画摄影竞赛等,在这些活动中锻炼了自己、丰富了课余;在学校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自己的人生做出了一次认真深刻的思考,也未对来做了一份详实可行的规划,找准自己未来的定位和方向。

\

  蜕 变

  从被大学录取开始,我就告诉我自己,跌倒了不要紧,重要的是有勇气爬起来,有能力继续前行。我给自己加油打气:大学的时光,一定不可以荒废。

  从入学起,首先迎接我的是让我收心敛性的军训,紧接着我参加了药学系学生会的竞选,成为了一名宣传部干事,再往后我当选了外联部部长,最后我如愿成为药学系学生会主席,社团锻炼培养了我,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舞台来展现自我。

  我陆续获得了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奖项。后又和我团队成员一起为我校争得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训练营金奖;陕西省“挑战杯-彩虹人生”大学生创新创业银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一等奖以及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
\
\

  时至今日,四年大学时光匆匆,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要离开这个亲切而温暖的母校了。我可以自信地说,我做到了!我没有虚度光阴,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当做宝贵的财富去珍藏,我无愧自己,也终成为母校的骄傲!

  回首这四年的校园生活,有太多的回忆。刚刚入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同学间初次见面的矜持与欣喜;军训时,操场上的飒爽英姿;伤病时老师同学的温暖关怀;每天清晨结伴从宿舍走到教学楼,中午结伴去食堂用餐,夜幕中结伴在校园漫步,处处都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就连浓雾中的晨练也成为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线,至今令人无法忘怀。

\

  腾 飞

  在西安医专读书的四年时光,教会了我很多,我通过大学这个平台,重拾自我,打磨自我,塑造自我,我重新赢得了肯定和掌声,也让父母、老师和同学视我为骄傲和榜样!

  作为一个00后,我已成年,我该对自己有所交代,有所规划,我可以说:我做到了,不负青春,不负昭华,在最美好的岁月里,选择了最好的学校,也做了最有意义的事情。

\

  如今,眼看着毕业的日子临近了,我也通过自身过硬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取得了在西安市食品药品药检所实习的资格,我将在这里进一步完成我的创业项目。

  这是我大学四年来咬牙坚持、不断努力的结果,也是我通过这四年的沉淀对自己的一个交代。未来,我将以西安市食品药品药检所为新的平台,开启未来,更加努力,继续向前,把握命运,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向着更高的层次去奋斗!

\
\

  ——西安医专15级五年制药学班 侯嘉琪

  若干年后

  再回首

  我会感慨万千

  选择西安医专

  我青春无悔

\

  侯嘉琪和父母在一起

\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侯嘉琪 西安医专

上一篇:四季思源 | 你怎么就这么好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