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快点看,西安医专为高职扩招准备了“七道硬菜”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医专 2019-07-18 16:18:46
[摘要]2019年7月16日至17日,陕西省教育厅分类、分批次接连召开了三场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座谈会。

  2019年7月16日至17日,陕西省教育厅分类、分批次接连召开了三场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高职扩招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后全省高职扩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7月18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根据全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和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了该校高职扩招实施方案,对招生专业、报名录取、培养方案等进行了细化和调整,并及时对外公布了新修订的高职扩招单列计划招生简章,招生宣传等工作随即展开。

\

  据悉,西安医专高职扩招单列计划共有七个专业参与招生,学习形式包括全日制学习和网络在线+课堂学习两种。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西安医专为高职扩招准备的“七道硬菜”吧。

  一、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培养具备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对患者实施整体护理,熟练掌握常用护理操作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和社区卫生服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面向各类大中型军、地综合性医疗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等工作。

\

  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技能为本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素质良好、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康复治疗医院、疗养院及基层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及康复保健工作的医学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和康复保健工作,以及在社区、残联从事康复治疗和康复保健工作。

\

  三、口腔医学技术专业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培养具有口腔医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口腔修复工艺技术基本操作技能,熟练各种常用修复体设计和制作,从事口腔修复工艺设计和矫形制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是为各地义齿研发中心或义齿生产加工公司提供人才支持,毕业生可从事一线义齿生产、研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到各级口腔专科医院、口腔门诊部或各级医疗单位的口腔科从事口腔辅助医疗及义齿的相关工作,如义齿固定、牙膜工艺制作、局部义齿摘除、全口义齿的设计和制作及质量管理、口腔医学设备营销等。

\

  四、药学专业

  药学专业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基础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够在基层医院、制药企业、药品检验所等与医药相关的领域从事药品使用、药品生产、药品经营、药品监督、药品检验与质量监控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药学专门人才。学生毕业面向各类大中型军、地医院药剂科、大中型药厂、药品营销单位、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监督管理等单位。

\

  五、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医学检验等方面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及防疫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应用型卫生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医疗卫生机构(各类各级医院、疗养院、康复中心、体检中心等)、疾病控制中心(卫生防疫站所、检疫站所)、生物制品研究开发单位及相关企业、制药厂等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

\

  六、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培养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比较熟练的职业技能,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能力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就业面向各级医院、城市社区及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现代医疗、医教科研、医学影像操作技术等。

\

  七、助产专业

  助产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助产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知识、较强的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就业面向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临床护理和母婴保健工作。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专为高职扩招准备了“七道硬菜”

上一篇:西安美术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进岚皋点燃艺术的“星星之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