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爱心支教 助学成长”西安工程大学志愿者赴照金开展美育支教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17 12:57:34
[摘要]2019年7月15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以美育之光,照希望之金”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远赴陕西省铜川市西北部的照金镇进行支教以及志愿服务。

  2019年7月15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以美育之光,照希望之金”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远赴陕西省铜川市西北部的照金镇进行支教以及志愿服务。

blob.png

  (实践队准备出发 )

  15日上午,15级辅导员黄博宇老师带领着10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来到了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政府东约5公里的薛家寨。

blob.png

  (实践队登顶照金薛家寨革命旧址)

  薛家寨整座山寨走势雄奇,军事上易守难攻。1933年春,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迁驻红军上寨后,在4个岩洞中分别设立了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等后勤单位,建了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吊桥等。在这里,发现了许多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其中麻辫手榴弹等是全国仅有的。这批文物现存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下午,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照金镇照金村村委会,义务教村子里的小朋友们画画。因为是短期支教,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快乐的时光将美好而短暂,虽有很多经验不足,但同学们想要给孩子们带去爱与希望,让他们知道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关注他们,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实践队还在照金镇照金村村委会与长安大学赴耀州区照金镇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队进行了教学交接,并讨论了各队对实践感悟以及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建立了友好的关系。

blob.png

  (实践队与长安大学暑期实践队进行了教学对接工作)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下午的美育教学工作正式开始了,同学们带来了画纸、画笔等基础材料,按计划进行分组,给孩子们讲解绘画技巧,并带领孩子们亲手画一幅自己的画。与此同时,还向孩子们教授红色题材的舞蹈《女兵之舞》,让小朋友体会到了舞蹈带来的快乐。暑假是一个漫长的假期,多数家长没有过多的时间带自己的孩子,所以这样的暑期教学不仅对于实践队的同学们来说是很重要的锻炼机会,对村子里的孩子们也带来了很多好处。这是小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下午。

blob.png

  (实践队成员化身小老师)

blob.png

  (实践队成员向小朋友教授绘画知识)

blob.png

  (实践队员向小朋友教授红色题材舞蹈)

blob.png

  (小朋友开心地展示自己的绘画成果)

  本次支教活动只是第一天,绘画内容主要是以红军为主,意在让孩子们感受到身在革命老区的红色情怀。相信在未来的几天内,实践队同学们一定会和孩子们更加亲近。期待小老师们的表现,更期待这些孩子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小老师们还给这些热情的孩子做了范画。

blob.png

  (实践队员展示的美育绘画作品)

  “以美育之光,照希望之金”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赴照金的实践队已经开始工作,愿照金留存的红色情怀渗入每一个孩子的血液中,伴随他们成长,铭记历史,勿忘初心,暑期我们行动中!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支教 助学成长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周至县永新希望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