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周至县永新希望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工大明德学院 2019-07-16 12:21:26
[摘要]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周至县集贤镇首个“留守儿童之家

  按照团中央暑期“三下乡”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周至县集贤镇首个“留守儿童之家”——永新希望学校及马滩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jpg

6.jpg

  7月15日上午,服务队来到永新希望学校,学校潘义博校长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学校,实践团成员针对垃圾分类的涵义、垃圾分类的现状、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三方面,结合小朋友们生活的环境,进行了细致宣传。宣讲后针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了知识竞答。

5.jpg

  之后,大家走进马滩村村民之中,发放宣传单并讲解相关知识,深入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对于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经济价值、更有效的减少浪费以及保护生态环境都有很大意义。实践队成员耐心积极的解答村民们关于垃圾分类依据、流程等具体情况的问题,展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和青春风貌也赢得了村民们的好评。“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己也利大家的措施。”不少村民表示,通过成员们的讲解,今后自己在处理生活垃圾的时候一定会更加留意。此外,实践队也帮助当地妇联进行了防范儿童暑期安全问题的宣传。

3.jpg

  下午,在潘校长的带领下实践团还来到了户县农民画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博物馆史老师的讲解下,师生们有序的欣赏了户县农民画博物馆的馆藏历史精品画作。

2.jpg

  这次活动向学生及村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大家树立了垃圾分类意识,更让同学们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也为深入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4.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城市学院暑期实践团赴山西侯马感受古建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