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走进陨石博物馆,探索关于陨石的故事|雁塔路小学骆昭月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4-04-15 16:52:35
[摘要]

2024年4月14日,我参加了童学会小记者活动,走进九紫宝藏陨石博物馆,了解了许多“天外来客”——陨石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415102956.jpg

刚走进这个陨石博物馆,映入我眼帘的便是大大小小、成千上万、种类丰富的陨石,令我极为震撼,迫不及待地想进去了解每一颗陨石背后的故事。虽然博物馆面积不是很大,但清晰地展出了许多种类丰富、极为难得的陨石,如石陨石、石铁陨石、铁陨石等等。

通过博物馆讲解老师的介绍,我明白了陨石是来自浩瀚星空的奇石,是坠落于地面的陨星残体,是神秘的外太空来物。

记得每次看到在天空有流星划过,我都学着大人们的样子,激动的许下愿望。但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流星。这次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流星雨就是陨石雨。我们地球几乎每天都会有好几万吨的这种陨石降落到地球上,只是大部分都会在大气层中被高温燃烧殆尽,即便落在地上也很难找到,所以在地球表面找到的陨石都极为稀有。因此陨石的价格很昂贵,一块小的陨石都要几十万呢。

微信图片_20240415102754.jpg

参观完一个个陨石后,老师还让我们近距离触摸这些各种各样的陨石,个个造型奇特。我最喜欢的陨石是红子英,它红红的,夹杂着白色的条纹,很好看。用手摸摸这些陨石,有的很粗糙,有的很光滑,还有的很细腻。听老师说,它们的品种不一样,价格不一样,来自的国家地区也不一样。这些天外来客还被称为好运石,摸摸后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助于长高,真是太神奇了吧!

参观过程中,我们还做了一个实验,就是把两瓶可乐倒入杯里,在一个杯里放入陨石,一个杯里什么也不放。大家品尝后,觉得放了陨石的杯子里,可乐是甜甜的,没有气泡和碳酸,原来这些古怪的陨石中可能还含有离子,如钙和铁,以及其他矿物质,才使可乐变甜的!

通过这次对陨石近距离的参观学习,我了解到许多关于陨石的知识,探究陨石的奥秘,了解亿万年前的历史文化,真的是受益匪浅。


编辑:贾小清

相关热词搜索: 陨石博物馆 雁塔路小学 童学会小记者

上一篇:神奇的陨石博物馆| 铁五小杜云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