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神奇的陨石博物馆| 铁五小杜云嬉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4-04-15 14:09:02
[摘要]

4月14日下午,我跟随华商童学会小记者参观了九紫宝藏陨石博物馆。那里有好多陨石,来自全球各国,其中陈列最多的要属铁陨石,还有部分的恐龙时代的陨石,以及浑身黑漆漆的碳陨石。它们都是天外来客,通过对他们的研究和探索,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宇宙太空。陨石在经过大气层像流星划过天际,留下了表面的层流纹,残存了铁元素。

微信图片_20240415141531.jpg

参观完陨石后、我们还做了陨石磁力小实验,博物馆负责的老师给我们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小记者们,每一个组都有好几个磁铁项圈,然后让大家用石磁铁去吸附桌面上陈列的各类陨石,当发现磁铁圈很快就会被吸住的,证实这样的陨石确实是含铁的。如果当磁铁圈靠近没有铁的陨石的时候,他们是无论如何都没法吸住彼此。

同时我们还喝了陨石可乐,老师把可乐倒进盛放陨石的杯子时候,由于里面有的陨石存在矿物质作用,就会发生一些变化,会有一些反应变化,最后我们喝起来的味道也有变化,放了陨石后的可乐没有那么刺激没有那么辣。

微信图片_20240415141537.jpg

活动最后博物馆的老师还给我们检测了手指上的微量元素,把陨石放在手背上,红细胞就会变多,血管影像就更加清晰了,真的很神奇.

今天陨石博物馆的神奇解密,真的让我好增长知识。


编辑:贾小清

相关热词搜索: 陨石博物馆 小记者 铁五小

上一篇:春夜赏樱&新岁丨童学会小记者张宇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