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校园上演“科技嘉年华” 近1600名学生参与现场比拼

中学动态 西安日报 2024-03-29 09:12:19
[摘要]3月28日,西安市第六届中小学科普教育成果展暨西安市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成功举办。

活动中,学生进行“掌上火焰”实验。 (记者 程静 摄)

  3月28日,西安市第六届中小学科普教育成果展暨西安市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成功举办。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心理学会、高新区科创局、高新区教体局、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承办。全市近40所中小学展示科普教育成果,近1600名学生参与科技竞技项目比赛。

  开幕式上,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名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丽萍致辞并做经验分享。作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近年来,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科技创新成果卓著,学生科创作品屡获全国、省级和市级科技创新大赛,小小发明家、未来科学家等科技比赛奖项。

  “我们的科技节最大特点就是全体师生全员参与,活动项目多,内容丰富多彩,科技含金量高。”杜丽萍说,学校在教育“双减”中,力求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思维与创造发明校本课程,融合了STEAM教育、创客教育、3D打印、VR技术、智能科技、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元素,注重实践性和应用性,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创新力,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会上,新城区科技局、西安爱知中学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并为第38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为优秀参展学校代表和教师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后,校园“科技嘉年华”精彩上演。内容丰富的精美展板、设计新颖的科普读物、精妙细致的科创作品,精彩绝伦的科技比赛,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热爱和创新潜能,也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视觉与科技的盛宴。

  据了解,本届活动参与人数和比赛项目均创历届之最。学生在比赛实践中体验科学,在体验中创新思考,在创新中积极成长,有力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探索欲望与创新精神。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气象科学点燃梦想 科技之花绽放校园——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组织科技之春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