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气象科学点燃梦想 科技之花绽放校园——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组织科技之春系列活动

中学动态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4-03-28 17:16:53
[摘要]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作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坚持发挥校园气象科普的示范引领作用,在2024年世界气象日和科技之春期间,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气象科普活动。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作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坚持发挥校园气象科普的示范引领作用,在2024年世界气象日和科技之春期间,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气象科普活动。

image.png

  每天清晨,气象社团的师生们总能按时出现在校园气象站,认真严谨地记录每天的天气数据,物候变化,分析天气的变化,春夏秋冬,风雨无阻。气象社团孩子们也用他们的科学实践行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师生关注气象科学,关注气候变化和养成环保意识,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八届校园气象科学展评活动中,学校气象社团学生荣获中学组二等奖。

image.png

  3月13——23日,学校先后组织气象社团师生根据不同的主题到泾河国家基本气象站、灞桥区气象局、西安市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局参观学习。让学生对大气探测、地面观测内容,风云气象卫星、天气预报制作等内容有初步了解。这些实践活动,丰富了学校气象科学教育工作的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3月22日下午,学校举办2024年世界气象日全国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邀请陕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工程师杜怡心老师为学生作《漫谈空气污染》科普知识报告。

image.png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学校气象社团师生受陕西省、西安市两级气象部门邀请,分别参加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在省、市气象学会支持下,在今年世界气象日暨科技之春系列活动中,学校特别聘请灞桥区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局杜怡心老师和雷宇老师为学校气象科技辅导员,加强学校气象科普队伍,丰富科普工作内容。

image.png

  3月26日下午,气象社团师生在校园气象站开展气象科普展示活动,向广大师生介绍气象站设施和观测内容,设计气象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活动引来同学们的热情关注,也把今年学校科技之春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丰富多彩的内容和气象科技的真实体验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感受非常深。

image.png

  八年级七班邸芯怡:我第一次来到气象局参观,对气象科学的内容有了一个非常全面的认识,科技工作者们在岗位上的坚守让我感到非常的敬佩,我也非常自豪我们国家在科技领域巨大的飞跃,尤其是风云卫星技术水平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今后我也要更加努力学习,在祖国的科技进步上添砖加瓦。

  八年级十四班梁鹿楠:今年科技之春活动,让我体验到了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提高了我对科学的认知,我们青少年不光要关注短期天气变化,也要关注长期的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高一年级二班郭思彤:非常幸运地参加了“探秘气象科学”活动,我国气象科技尤其是风云气象卫星的发展历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国科技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艰苦奋斗把祖国气象事业推到了世界前端。活动中我不但学习到很多气象科学知识,也感受到科学家的探索、执着精神,让我深受鼓舞。

  高一年级一班刘子涵:在“探秘气象科学”活动中,我认识到参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让我明白要用不同角度去认识周围的世界,科技的发展让我备受震撼,我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紧跟时代步伐,做国家科技创新的继承者。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校园楼顶农田忙春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