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智能出行 看科技如何赋能交通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27 09:25:31
[摘要]3月25日,未央区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暨校园科技节开幕式在市第五十八中学启动。

  3月25日,未央区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暨校园科技节开幕式在市第五十八中学启动。航模表演和《气体的生日派对》科学实验剧等,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也激发出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启动仪式后,科学展、交通特色主题展及城市交通主题专家讲座等相继展开。VR虚拟现实体验、国防兵器科技展、模拟飞行展……科学展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科普大篷车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现场同学深度体验参与,感受科学的魅力。长安大学带来的无人车及新能源汽车静态展,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现代智能交通的前沿科技,通过与展品的互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新能源汽车的环保、节能优势,还深刻体会到了无人车在智能交通、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教授王飞,从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讲起,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详细阐述了新能源汽车和无人车的发展趋势、技术挑战以及未来可能带来的影响,让同学们对未来汽车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场展示和专业讲解,让他们对科技有了新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未央区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整合并引入高校资源,通过不断举办各类科技活动,持续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38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