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第38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26 10:03:54
[摘要]3月24日,第38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

  3月24日,第38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大赛由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承办,来自全省12个市(区)和有关单位的384名学生、科技辅导员参加此次大赛。

  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涉及物理与天文学、工程学、物质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等学科。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618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27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96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250项。经资格审查、初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236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57项进入终评封闭问辩。

  在封闭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环节中,参赛选手对自己提出的构想以及模型进行阐述,评审专家们在认真问辩评审的同时,还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指导,为青少年们进一步完善自身项目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学生认识科学技术的严谨性和重要性,让学生的创新能力落在实处。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高中学生科学素养 激发科技报国志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