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香港中学生走进星众空间 研学探索西安飞天力量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25 09:55:05
[摘要]为弘扬航天科学精神、普及航天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香港青少年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与中国宇航学会联合支持,香港教育局主办的香港青少年航天研学活动日前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星众空间(西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为弘扬航天科学精神、普及航天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香港青少年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与中国宇航学会联合支持,香港教育局主办的香港青少年航天研学活动日前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星众空间(西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星众空间总经理薛国粮以《小卫星的大任务》为题,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航天光辉历程、人造地球卫星工作原理和微纳卫星的最新发展,鼓励他们以科学思维、工程思维设计创新的卫星应用。

  同学们参观了星众空间在轨卫星产品的地面件和模型,了解卫星从设计、制造、测试到发射及应用的全流程,并体验了“中国空间站舱内漫游”“全球火箭博物馆”“太空实验”“直冲云霄”等VR互动系统。

  据了解,星众空间是国内最早从事立方星研究的团队之一,提供从卫星部组件、卫星平台、卫星发射到运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参研发射的卫星达数10颗,卫星部组件在轨飞行超过300套。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上榜国际《立方星设计标准》的中国商业卫星公司。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基地:多形式教研活动引航促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