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航天基地:多形式教研活动引航促成长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19 09:39:36
[摘要]教研活动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一环,航天基地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推动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转变,不断促进教育创新和改革,为航天教育事业进步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教研活动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一环,航天基地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推动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转变,不断促进教育创新和改革,为航天教育事业进步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近日,在航天城第一小学读书分享和沙龙交流活动上,老师们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就自主研修的成果和感悟开展研讨交流,激发了更多的灵感和思考。

  记者了解到,在寒假期间,航天城第一小学全体教师进行了自主研修。开学后,学校各学科组相继举行了“学以致用,研以致远”读书分享交流研讨会,通过分享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学品质。

  交流会上,多名代表老师以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为核心,从专注力、思维力、内驱力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尽情地分享着阅读带来的成长与快乐,鼓励大家继续以读书为契机,对新课改进行更为深刻的思考,大胆尝试,为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3月5日至15日,航天城第四小学“名校+”第五届能手引领课陆续开展,由学校具有省市区级教学能手以上头衔的“思晓大先生”执教,聚焦“生本化、混融式、思维型”三个特征,实现“紧扣教学目标达成、提升思维含量、扩充课堂容量、拓宽学习视野”四个目标,凸显五育融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能手引领课”承接“青年教师赛课”和“思晓云教研”,三种课型以渐进式的发展维度,满足不同层次教师的需求,并使之获得个性化且针对性强的专业指导。

  同时,“能手引领课”和其他“思晓云微课”都化身为云端资源、云端活动、云端服务,主动引领区域教育数智化发展,以开放的姿态分享学校在线教育成果,努力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航天城第一中学迎来西安市教科院专家,开启本学期第2期(总第64期)西安市教科院创新实验学校教学工作。

  专家深入课堂听课调研,针对学生的学法、老师的教法,九年级复习策略、本学期重点活动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和建议,并进行教学示范。专家表示,课堂站位要高,要联系实际,将理论落实到每一节课,并且要注重课堂环节和流程的完整和规范,重视教学目标的达成。

  专家引领是教研活动的重要环节,有助于提升教研活动的专业性和实效性,解决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激发教师的教研热情和创新能力。航天一中的教师们在专家的引领下不断成长,内化吸收,在教研之路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研互鉴兴潋滟 协同育人赋慧能 | 2024年新时代家庭教育研讨交流活动在长安一中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